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A片虧女警? 警官挨告被爆搓掉

宜蘭縣警局少年隊隊長陳昌慶(右二)。(翻攝自宜蘭新聞網)

宜蘭縣警局少年隊隊長陳昌慶(右二)。(翻攝自宜蘭新聞網)

2016/11/19 06:00

4女受辱 傳高層施壓

〔記者吳岳修、黃欣柏/綜合報導〕宜蘭縣警局二線四星的少年警察隊長陳昌慶,被控拿著日本成人片的圖片,對送公文的A女警說:「妳覺得男主角的╳╳(台語LP的俗稱)比我的大嗎?」等語,嚇得女警逃出隊長辦公室,事後向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提出申訴,卻疑遭有力人士施壓,女警「承受極大壓力」,撤回性騷申訴,一名看不下去的人爆料指控,陳員至少對4女有不當言語及行為騷擾,宜蘭縣警局官官相護,無視基層員警尊嚴與人權。

爆料人指出,陳昌慶在宜蘭縣警局服務多年,與上級長官關係良好,擔任警務參及後來升任少年隊長,卻利用職務之便性騷女同事,常藉女部屬送公文或談公事時,故意用手搭肩、拍屁股、摸腋下等,不少被害人敢怒不敢言,這次A女因過去常遭性騷,上月送公文時再遭性騷,決定不再隱忍。

爆料人轉述A女申訴內容,A女今年10月某日送公文到陳昌慶辦公室,陳拿出一張日本A片的圖片給她看,還問她:「為什麼女優的毛沒有剃成一直線?」「妳覺得男主角的╳╳(台語LP的俗稱)比我的大嗎?」A女嚇傻不知如何是好,報告完打算逃離時,陳昌慶又補上一句:「妳怎麼還沒回家『慰安』(指和丈夫行房)?」她差點崩潰痛哭。

爆料人說,A女回家後感覺身心受辱,數度痛哭失聲,10月26日向宜蘭縣警局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提出申訴,指控長官職場性騷,沒想到卻是一場惡夢,有力人士不斷「關心」,逼被害人息事寧人,A女的同事證稱,「她的身心處於極度壓力與極度恐懼之下」,只好在本月16日撤回申訴,而宜蘭縣警局馬上取消原定隔天(17日)舉行的性騷擾評議會。

性評會前夕突撤案

A女遭施壓撤回性騷申訴,引發宜蘭縣警局不少員警譁然,熟悉此事的警員批高層官官相護,直言:「這麼大的官(指陳昌慶)性騷擾部屬,被害人又有申訴,高層怎麼可能不知道,根本就是知之甚詳、置之不理」。

爆料人控警官慣犯

爆料人還加碼指控,陳昌慶利用職務性騷女同事已是慣犯,包括100年任職公關科時,性騷B女警,B女因不滿申訴遭壓下,憤而選擇調職;104年某專業單位的C女警也遭狼爪,怕到不敢拿公文給陳批,受不了壓力下,自求外調;另一名非警職的D女,也曾遭陳性騷,礙於陳是主官隊長而敢怒不敢言,仍在市警局服務。

記者昨晚向爆料人追問,為何上述3名被害人都未追究陳昌慶,對方無奈說:「上對下的權力不對等,被害人需要極大的勇氣,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承受」。

律師季佩芃指出,以本案來看,陳姓警官的行為屬性騷擾範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