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不愛我,不要他了」醋婦燒死87歲老夫

黎妻向檢警描述縱火過程。(記者陳文嬋攝)

黎妻向檢警描述縱火過程。(記者陳文嬋攝)

2016/10/03 06:00

〔記者陳文嬋、方志賢/高雄報導〕陸軍少校退役的87歲黎姓老翁,與中度智障的53歲妻子結婚30多年,黎妻愛吃醋又孩子氣,前天懷疑丈夫不愛她,昨竟縱火害死丈夫,檢警勘驗火場發現,黎翁走3步就能逃命,但唯一逃生通道被縱火,屋內又堆滿雜物助燃,根本「無路可逃」;警昨逮獲黎妻,依殺人等罪嫌送辦,法院裁定收押。

雜物助燃 無路可逃

檢警調查,黎姓老翁與中度智障妻子,育有1名極重度智障的35歲兒子,被安置在屏東的社福機構,夫妻2人住鳳山1棟透天厝,屬中低收入戶。

鄰居表示,黎妻有關節炎,平時不良於行,黎翁每天以輪椅推她外出散步,但黎妻很會吃醋,見丈夫與其他女子說話,就會表情不悅,連打招呼也不行,很孩子氣,夫妻常為此爭吵,但黎翁愛妻,不跟她計較。

近來黎翁身體不佳,送妻回屏東娘家,大前天才將她接回,當晚一起外出吃麵,不料2人隔天就吵架,黎妻懷疑丈夫不愛她、要與前女友在一起,黎妻身體不適,黎翁沒陪她去看醫生,昨晨1時許,她趁丈夫熟睡,持打火機點燃紙張,朝大門走道燒毀雜物。

縱火後赤腳離開

檢警指出,黎妻縱火後赤腳離去,竄出大火後,鄰居發現大叫「失火」,要黎翁快逃生,黎翁有重聽,消防隊到場撲滅火勢,黎翁已命喪火場。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黎妻離家後就失火,6分鐘後逮到人,在她身上起獲1只打火機,問她「丈夫在哪裡?」黎妻竟回「我們吵架,我不要他了,趁他睡覺時,我放火燒…」還向警方抱怨丈夫不帶她去看醫生。

檢警勘驗火場,發現黎翁仰躺臥室地上,頭、四肢均被火紋身,他一度起身,只需3步就能到側門,但屋內雜物太多,造成逃生通道受阻,命喪火場,檢警將擇期解剖複驗。

高市社會局表示,100年間,黎妻先通報遭丈夫家暴,後來黎翁也通報被妻子家暴,雙方都不願社工員介入,社會局尊重其決定,之後未再接獲家暴通報。

社會局說,老先生的後事,慈善團體有資源可協助,家屬若有需要,可尋求協助。黎翁的極重度智障兒,仍會安置在機構照顧。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赫見縱火竟是海婦。(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赫見縱火竟是海婦。(記者陳文嬋翻攝)

火調科現場調查起火點。(記者陳文嬋攝)

火調科現場調查起火點。(記者陳文嬋攝)

大火吞噬透天厝。(記者陳文嬋翻攝)

大火吞噬透天厝。(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