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誦經400次要240萬 法師收不到錢告阿婆

法師誦念的是「楞嚴經」,一回得花6、7小時,現今科技時代,APP上也可直接下載,經文還會自動對照白話文,讀者若有興趣,可以自行誦唸。(取自網路)

法師誦念的是「楞嚴經」,一回得花6、7小時,現今科技時代,APP上也可直接下載,經文還會自動對照白話文,讀者若有興趣,可以自行誦唸。(取自網路)

2016/09/20 06:00

法師請2幫手 花8月誦經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一名俗姓李的法師指控楊姓阿婆要他念誦楞嚴經400次,他念了8個月,還請2名法師幫忙,並代墊其他法師誦經費,阿婆卻拒付240萬元誦經費,害他負債被逐出寺廟;檢方開庭時,法師著袈裟流淚說:「得知阿婆的先生已癌症末期,願意原諒她」,不告了。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證據不足之由,處分不起訴。

楞嚴經 誦一回至少6小時

法師提告指出,前年他在新北市泰山某市場遇到楊姓阿婆,相談甚歡,對方拜託他念楞嚴經200次,他答應,並在三峽寺廟內,獨力從7月1日起誦經,到11月12日,整整4個月又12天才完成,阿婆事後又加碼200次,他拜託2名法師幫忙,3人合力,一個在三峽寺廟、一個在學校宿舍、一個在大溪廟宇,從11月12日至去年3月6日才完成,前後共念誦楞嚴經400次。

阿婆稱只說結緣沒說要錢

法師指出,誦經行情約4千至5千元,需6至7小時,對方開價每次6千元,雖高於行情,但他只想拿來做善事,且第二次是拜託2名法師幫忙,還代墊誦經費,擔心其他法師受騙堅持提告;他並提出阿婆願意給付部分款項的切結書,及他向阿婆報告進度的錄音當證據。

阿婆辯稱,對方只說誦經結緣,沒有談錢,誦經時,她不在場不知有無誦經,當初有說自己沒錢,對方卻說已念了200次,當她告知不要再念了,法師卻說念400次了。

法師負債累累 被逐出寺廟

第二次開庭,阿婆與丈夫一起到地檢署,與法師在庭外碰面。開庭時,法師流淚說,剛得知阿婆的先生癌症末期,願意原諒她,但希望檢察官勸告居士(指阿婆)不要再騙人。法師還說,他因此負債累累,被逐出寺廟,不能當法師了!

聽聞阿婆丈夫癌末 法師撤告

檢方認為,法師承認誦經時沒有其他人在場,可見阿婆說不知到底有無誦經,非完全不可信,且兩人素不相識,第一次誦經費高達120萬,法師完成後沒馬上收錢又進行第2次,兩人也沒有簽契約或收訂金,只有法師單一指述;此外,法師自己判斷認為對方有支付款項實力,進而接受委託,加上法師已表明願意原諒,依此處分被告不起訴。

楞嚴經全名「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據傳說,由般剌密諦(古代印度佛教高僧)在唐朝時傳至中國;明、清朝後,楞嚴經長期被漢傳佛教人士高度推崇,曾有:「自從一讀楞嚴後,不看人間糟粕書」的詩句。

法師念誦的是「楞嚴經」,在APP上也可直接下載,經文還會自動對照白話文。(圖取自網路)

法師念誦的是「楞嚴經」,在APP上也可直接下載,經文還會自動對照白話文。(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