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萬大地主求死?老妻14刀剁殺老夫

劉妻昨天向警方投案。(記者邱奕統攝)

劉妻昨天向警方投案。(記者邱奕統攝)

2016/08/15 06:00

夫頭七 兒、媳陪同投案

〔記者邱奕統、余瑞仁/桃園報導〕擁有上億土地價值的桃園市78歲老翁劉金樹,父親節當天頭部被砍14刀,慘死家中,77歲妻子劉張紅柑原稱歹徒闖入,疑搶劫不成,持菜刀砍死丈夫後逃逸。但檢警發現劉妻衣物有血液噴濺痕跡、右手虎口有刀傷,認為涉有重嫌。劉翁昨頭七,劉妻投案供稱,是丈夫久病厭世求她動手,警方依殺人罪嫌將她移送偵辦。

考量她年邁 20萬元交保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昨複訊後,認為到底是加工自殺或殺人仍待調查,劉妻投案自白,雖有疑點待查,但無串證、逃亡之虞,考量她年邁、身體有病痛,訊後以20萬元交保候傳。

劉金樹與妻子劉張紅柑住觀音區一處兩層樓透天厝,檢警調查,劉妻指稱8日有名約40歲男子,在臉部毫無遮掩下敲門,她開門對方以台語劈頭就問:「妳家有沒有錢?」她害怕回稱「沒錢」,隨即躲在屋後庭院,半小時後返回屋內,發現丈夫頭部被砍多刀,仰躺客廳沙發,血流滿地死亡。

檢警根據劉妻說詞,調閱監視器影像,均未發現可疑人物,且現場無打鬥痕跡;但檢警發現,劉妻身上衣服有血液噴濺痕跡、右手虎口有刀傷,行兇的菜刀已被清洗過掛回刀架,加上劉妻未於第一時間報警,還責罵媳婦為何找警察來。另訪查鄰居都說,劉妻不會輕易為陌生人開門等,鎖定劉妻涉重嫌,但她堅決否認。

檢警表示,家屬將劉翁遺體安放家中辦理後事,家屬發現劉妻在遺體運回家後,時常無神、發呆,不時跑到棺木旁喃喃自語。昨為劉翁頭七,在親情、民間習俗及內心壓力下,劉妻告知家人,是她拿菜刀殺了丈夫,隨後由長子與媳婦陪同投案。

稱夫多次哀求 她才動手

檢警說,劉妻供稱,丈夫生病後生活無法自理,且因痛風、結石,常疼痛難耐,多次向她表明想尋死,甚至要求她動手,免得拖累家人。

她說,父親節當日下午,丈夫再度尋死,不斷哀求她動手,她情緒失控,在失去理智下,持菜刀猛砍丈夫頭部14刀,見他大量出血死亡,因害怕才會說謊。

劉張紅柑用這把菜刀殺死老夫後,將刀上的血跡清洗乾淨,並掛回刀架上。(記者邱奕統翻攝)

劉張紅柑用這把菜刀殺死老夫後,將刀上的血跡清洗乾淨,並掛回刀架上。(記者邱奕統翻攝)

劉妻投案之日,正好是其夫頭七日。(記者邱奕統攝)

劉妻投案之日,正好是其夫頭七日。(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