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遭14刀砍死 妻衣服沾血跡

劉妻當時躲在屋後庭院。
(記者邱奕統攝)

劉妻當時躲在屋後庭院。 (記者邱奕統攝)

2016/08/09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警方獲報,一名歹徒昨下午闖入桃園市觀音區一處透天厝搶劫,持菜刀砍死78歲劉姓屋主逃逸。劉翁妻子自稱害怕而先跑出門躲藏,但檢警發現,劉妻衣服有噴濺血跡痕跡,檢警正詢問劉妻釐清案情。

婦稱搶匪上門 自己躲庭院

檢警調查,劉姓屋主上月底因尿道炎等病況住院治療,6日才返家,昨午他與77歲妻子在家,有名年約40歲男子敲門,劉妻開門,對方以台語劈頭就問:「你家有沒有錢?」劉妻向警方說,她當下感到害怕、回稱「沒錢」,就往後門跑出門,躲在屋後庭院,10幾分鐘後回到屋內,赫見丈夫頭部被砍了多刀,仰躺客廳沙發上、血流滿地已死亡。

檢警指出,劉家兒子剛好打電話返家,劉妻連忙告訴兒子出事了,兒子通知媳婦報警。警方趕到,劉妻正無助地蹲坐在門前廣場,經查屋內無打鬥痕跡、劉男也沒有掙扎,也無財損。

無財損 凶刀是死者家菜刀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昨晚相驗,法醫發現劉男頭部被砍了14刀,行凶的菜刀就落在沙發旁,經比對是劉家廚房菜刀。

檢警原本懷疑歹徒光天化日登門搶劫,後來在劉妻衣服發現有噴濺血跡痕跡,但劉妻先前卻說她逃離現場,認為劉妻有所隱瞞,且歹徒對無反抗能力的劉男痛下殺手,卻沒取走家中財物,認為還有疑點待釐清,檢警正漏夜詢問劉妻,並調閱監視影像追查是否有可疑人車。

鄰居表示,未聽聞劉家與人結怨,劉翁與妻育有2男3女,兒子還在中央部會任職,老翁過去靠種田為生,為人低調。鄰居說,劉家曾兩度遭小偷侵入偷走財物,不料這回竟鬧出人命。

歹徒闖入透天厝。
(記者邱奕統攝)

歹徒闖入透天厝。 (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