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衣落海 漂流42小時僅曬傷獲救

「群福七號」救了曾男,船長連豐隆(右側白衣者)協助將他送上岸。(記者曾健銘翻攝)

「群福七號」救了曾男,船長連豐隆(右側白衣者)協助將他送上岸。(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7/22 06:00

〔記者曾健銘、黃捷/新北報導〕台版少年Pi的奇幻漂流!21歲男子曾柏恩19日晚間,獨自到桃園竹圍漁港散步,為撿拾落海衣物,反被潮汐帶至外海,他奮力抱住海面上一個保麗龍箱,在大海漂流42小時,昨午1時許,來到離落海處20公里外的林口海域,眼見就要撐不住了,遠方傳來淡水漁船「群福七號」的引擎聲,讓他精神一振,舉起右手奮力求救,曾男獲救後僅有曬傷及脫水,無生命危險,眾人直呼:「幸運的天公仔!」

抱保麗龍箱救了一命

群號出海作業,意外搶救寶貴人命,船員興奮地說:「功德一件!」船長連豐隆說:「天助也要自助,是他意志夠堅強才會獲救!」

據了解,曾柏恩家住桃園,國中成績優異,當年考取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但家人將他送至紐西蘭的高中就讀,日前放暑假返台遊玩,臉書還PO出環島趣事,從臉書生活記事看來,曾男個性活潑好動。

曾男自稱,19日晚間8時許因心情不好,獨自到桃園竹圍漁港散步,途中拿在手上的衣服掉進海裡,他跳海撿拾,並試圖游回岸邊,正值退潮的海水卻將他帶往外海,所幸漂來一個保麗龍箱,情急下抓住,在海上浮沉。

據了解,這幾天吹西南風,曾男被潮汐帶至林口外海,離竹圍漁港逾20公里,烈日曝曬又未進食,離落海已42小時,他早已筋疲力竭。

天無絕人之路,昨午1點35分,淡水漁船「群福七號」行駛至該海域,群號船長連豐隆說,當時在回收蟹籠,突然發現遠方有個保麗龍箱,看似有人趴在上面,以為是浮屍,心想「遇到了,做功德」,吩咐船隻駛近,曾男疑似聽到引擎聲,滿臉倦容的他精神一振,抬頭舉起右手奮力求救,船上的人驚呼:「人還活著,趕快把他救上來。」

連豐隆說,曾男上船後意識清楚,但非常虛弱,只能勉強說出姓名跟年齡,他立即給予飲水,曾男才說:「我已經漂了3天」,人命關天,立即駛回淡水漁人碼頭,並通報海巡。海巡人員表示,曾男獲救時嘴唇乾裂、臉部曬傷,有輕微脫水現象,還能正常應答,據以往經驗,若在海上漂流3天,可能早已昏迷。

消防員將曾男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消防員將曾男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群福七號」救了曾男。(記者曾健銘翻攝)

「群福七號」救了曾男。(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