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蜂狂螫人 嘉義3天3起休克

潘姓學生遭蜂螫,一度過敏休克,送到大埔醫療站注射抗組織胺藥劑。(記者余雪蘭翻攝)

潘姓學生遭蜂螫,一度過敏休克,送到大埔醫療站注射抗組織胺藥劑。(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6/07/03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這個季節很「蜂」狂!嘉縣山區最近一週接連發生3起蜂螫引發過敏休克,險些送命的意外。

休克送醫 昨就兩起

昨天上午11點多,羅姓婦人(60歲)在嘉縣番路鄉永興5號橋附近山林工作時,鼻、眼瞼各遭蜂螫1針,當場休克,丈夫打119求救,並開車將她送到台3線309公里處,與趕往救護的中埔消防分隊接駁。

消防員發現羅婦呼吸困難,臉部紅腫,高級救護員王剛倫當場注射抗組織胺藥劑及點滴,紓解症狀後轉送聖馬爾定醫院治療。

昨天下午1點多,屏東縣恆春工商的師生到阿里山鄉茶山部落參加研習活動,老師帶學生去砍柴以便搭設獵人寮,潘姓男學生(16歲)右腳突遭蜂螫1針,引發過敏性休克,老師打119求援,並開車載潘生到大埔橋,由大埔消防分隊救護車接駁,送到大埔醫療站緊急注射抗組織胺藥劑後,潘生恢復意識,但呼吸困難、起紅疹,由救護車載下山,送往聖馬爾定醫院治療。

3天前,阿里山鄉來吉部落40多歲的毛姓婦人在住家外工作時,腋下遭蜂螫3針,引發過敏性休克,嘴部紅腫,由兒子開車送下山,與趕往救護的奮起湖消防分隊接駁,先到該分隊注射抗組織胺藥劑緩解症狀,再送到石棹醫療站後轉送聖馬爾定醫院,昨天才出院。

一般蜜蜂也會釀禍

聖馬爾定醫院急診室蔡醫師表示,被蜂螫一般是局部腫痛,但有些人會引發嚴重過敏、休克,有致命危機,甚至一針致命,不只是虎頭蜂,一般蜜蜂也會釀禍。

醫師說,這3起蜂螫意外,傷者均不知是什麼種類的蜂,至於個人遭蜂螫會不會引發過敏,無法事先預知,一旦遭蜂螫而出現過敏症狀,必須馬上請求救護並儘速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