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獵人墜谷3天 全村動員尋獲

老獵人滑落山谷3天2夜,奇蹟生還。(記者陳彥廷翻攝)

老獵人滑落山谷3天2夜,奇蹟生還。(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6/26 06:00

〔記者陳彥廷、李立法/屏東報導〕81歲排灣族老獵人李得川,因思念剛去世的妻子,23日上山到屏東縣部落後方墓園和老婆「說說話」,回程時採竹筍卻不慎滑落山谷,在挨餓3天2夜後於昨天傍晚獲救,總計58小時,家人喜極而泣,邊哭邊讚「這就是獵人的生存本能!」

身材瘦小的李得川住在海拔500公尺高的屏東縣春日鄉士文村,每天都會到部落後方的墓園去探望妻子,但23日上午8點出門後直到晚上10點都沒回家,家人找上村長程中廣和鄰居幫忙尋人,但找遍後山直到隔天太陽下山都不見人影。

昨天一早,春日鄉長柯自強請警義消人員及鄉內年輕族人20多人組成搜救隊,上山展開地毯式搜索,不料中途遭到虎頭蜂攻擊,2人被螫傷,1名年輕的族人傷勢較輕,但帶隊的村長程中廣卻一度陷入昏迷,所幸送醫後無大礙。

昨天傍晚,搜救人員在溪谷發現李翁出外攜帶的工具,隨後又發現李翁躺過的痕跡,將近6時左右,搜救人員發現李翁在水塘邊蹲坐,身體虛弱卻意識清楚,眾人直呼「感謝主」,趕緊通知救護車到山下接應,將老翁送往枋寮醫院。

「這就是獵人的生存本能!」家屬獲知消息,高興到哭了出來。女兒說,爸爸每天會到墓園探望媽媽,然後再上山挖掘竹筍回家,這次雖然長時間沒有進食,但父親仍記得年輕時在山林中求生的技能,尋找有水的地方等待救援。

林務局資深巡山員劉育宗熟悉當地山區環境,柯自強請他幫忙,劉除協助村民建置前進指揮所,並繪製地形圖,研判老翁可能走過的路徑,果然在黃金72小時內於預測的路徑範圍找到老翁,讓老翁家屬及柯自強相當感謝。

枋寮醫院表示,李翁僅輕微失溫及體力透支,能在山谷中撐上3天2夜,實在令人驚訝。

春日鄉士文村全村動起來找老獵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春日鄉士文村全村動起來找老獵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老獵人滑落山谷3天2夜,全村動員尋找。(記者陳彥廷翻攝)

老獵人滑落山谷3天2夜,全村動員尋找。(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