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看林老師耶~ 200元中藥粉賣3萬2

警方將高博宇等11人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將高博宇等11人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6/06/24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林老師卡好?高博宇、錢倩玉夫妻檔為首的「鏢客」詐騙集團,在各大醫院的領藥櫃台附近,相準年長患者搭訕,誘拐至假醫師「林老師」處看診,再拿成本僅200元的中藥粉,高價販售3萬2千元,警方前晚逮高等11人。

200人上當 多是老人家

警方說,該集團自去年8月犯案迄今,約200人上當,獲利上百萬元,已有5名受害人出面。其中罹患慢性病的8旬李姓老婦買3罐,服用無效,察覺受騙,又不敢告訴子女,氣到住院1個月;尚有許多受害人因不想讓子女知道,而不願報案。

1老婦 氣到住院1個月

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會同桃園市警龜山分局調查,該集團每次1組3人,隨機在醫院領藥櫃台附近搭訕被害人,第1人先假裝關心疾病,第2人則佯裝路過聽聞,插話敘說自家親人也有類似疾病,至林老師處服完藥後,立即痊癒。

47歲高嫌在桃園市龜山區開設燒烤店,另在新北市林口區與北市中山區承租有地下停車場的大樓,俟有被害人上鉤,再由第3人開車,共同從醫院將對方載到大樓地下停車場,再直接搭電梯到事先佈置的診療間「求診」,讓被害人不易辨識出看診地點。

現場並擺設50乘35公分的大靈芝,宛如中醫診所,成員進而推銷購買中藥粉,成員每賣一罐,可分6000元。警方說,該集團出售的中藥粉,經警送驗查出成分為陳皮、甘草、甘皮、果本及些許劣質靈芝(為相思樹靈芝,非珍貴樹種靈芝),功能僅為止咳化痰,每罐實際成本僅約200元。

擔任「林老師」的54歲假醫師黃美雪供稱,自學看書研讀醫學知識,用來回答問題,若病情太嚴重,會建議去大醫院,藥粉也會先試吃半個月,沒問題才給被害人服用。

警方另查扣非法地下藥廠產製的中藥粉66罐、靈芝、尚未分裝的不明成份藥粉3200公克,依詐欺罪、藥事法、醫師法等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起獲中藥粉66罐、靈芝、尚未分裝之不明成份藥粉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中藥粉66罐、靈芝、尚未分裝之不明成份藥粉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集團女成員戴口罩搭訕被害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集團女成員戴口罩搭訕被害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