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樂憨人組」 大甲鋪路默默行善

大甲志工組成「快樂憨人組」,為了減少路面不平致使車禍發生,而默默鋪路行善。(圖擷取自網路)

大甲志工組成「快樂憨人組」,為了減少路面不平致使車禍發生,而默默鋪路行善。(圖擷取自網路)

2014/04/24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傳造橋舖路善事之說真實上演!十多年有一群人默默補路洞、減少車禍意外的發生,善舉引起不少人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後來還組成「快樂憨人組」,穿梭在中部地區鋪路,民眾表示相當尊敬。

這群志工每當發現有不平的路面時,就會先向管理單取得同意,接著一群人開發財車,內載柏油、紙袋和圓鍬十字鎬,扛著重達四十公斤的瀝青把道路中的大凹洞逐一舖平,經過民眾以為是工程隊修路,但其實是「快樂憨人組」在默默行善。他們常常做到深夜才休息,但都表示有著愉快、滿足的心境。

民眾對於主動鋪路的志工們都相當感謝,有時管理單位未能即時發包鋪平,是志工們把高低不平的路面變平坦了,才能減少車禍憾事的發生。

這些志工原來是慈聖義工團,有時間就在鎮瀾宮幫忙打掃,還會念經祈求眾生平安。10年前因為從新聞看到血淋淋的車禍、致使許多家庭破碎,而決心要把路好好鋪平。至今已有近百位加入志工行列,民眾也捐工程車、材料、器材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