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價百萬賽鴿「荷蘭巨砲」落難 警營救「肉票」逮6人送辦

在「賽鴿年鑑」上曾出現,身價近百萬的「荷蘭巨砲」。(記者劉慶侯翻攝)

在「賽鴿年鑑」上曾出現,身價近百萬的「荷蘭巨砲」。(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2/09 15:5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春季賽鴿即將競翼,擄鴿勒索集團也開始蠢動。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破獲張嫌為首的犯罪集團,他們循賽鴿路線,架設大量鴿網捕捉,再以每隻5千至10萬不等代價,恐嚇鴿主交付金錢,若有不從,動輒剪斷鴿腳、拔掉羽翅、殘忍凌虐。警方意外救出身價百萬元的「荷蘭巨砲」,全案依法將張嫌等6人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53歲的張嫌為金山區地方角頭,由於熟悉賽鴿流程,便鎖定基隆、新北市金山區、萬里區以及陽明山一帶,設置大量的捕鴿攔截網,等鴿子被攔截後便向飼主開口要錢,金額從5千元至10萬元不等。

如飼主如不願指示匯出贖金,張嫌就教唆旗下小弟凌虐賽鴿,最後甚至將賽鴿的腳剪斷,再將賽鴿放回空中飛回主人家裡,主人見愛鴿腳被剪斷感到相當心痛,有些飼主則甘願付贖金救鴿,張嫌等人8個月左右不法獲利上看百萬元。

北市刑大偵二隊經專案小組歷經數月埋伏蒐證鎖定張嫌,發現對方集團分工明確,設有架網、抓捕、運送、勒索、取款等部門,新北市金山區、板橋區等地,同步拘提張嫌等人到案,起獲手機、安非他命等物證。警方則在陽明山等案發現場,發現遍地羽毛、血水、鴿屍。

警方在打擊犯罪行動中共計救出20多隻受困的賽鴿,在這些「肉票」中更發現有一隻在「賽鴿年鑑」上曾出現,身價近百萬的「荷蘭巨砲」。

經初步清查被害人超過50人,不法獲利預估百萬元以上,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竊盜、毒品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也呼籲民眾面對暴力恐嚇應報警處理,切勿與歹徒妥協交付贖金。

警方救出受困賽鴿。(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救出受困賽鴿。(記者劉慶侯翻攝)

53歲的張嫌為金山區地方角頭。(記者劉慶侯翻攝)

53歲的張嫌為金山區地方角頭。(記者劉慶侯翻攝)

等待主人領回的「肉票」。(記者劉慶侯翻攝)

等待主人領回的「肉票」。(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