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友照顧眼疾重症男 20年搬走他800多萬元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侵占、詐欺等罪將廖女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侵占、詐欺等罪將廖女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9/05/20 13:1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新北市一名歐姓男子2008年因車禍視力嚴重受損,由其廖姓女友人負責照顧並同居。歐男則將印鑑、存簿等重要物品交給廖女保管。未料,廖女得知歐男戶頭內保險理賠的數百萬元,還有政府補助款,20年來以將戶頭內的8百多萬元,佔為己用。直到2016年歐男發現低收入戶申請不過,案件才曝光。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侵占等罪將她起訴。

檢警調查,廖女利用持有歐男存簿及印鑑之便,陸續到郵局領款,2011年更發現他有一筆653萬餘元的保險理賠金入帳,開始買車、規劃買房,甚至還將歐男的錢轉給兩名乾兒子,也利用過世雙親的帳戶轉存款項。統計下來,共侵占歐男806萬餘元。

廖女偵訊時向檢警表示,歐男的保險費用都是她在支出,所以應該是她來作主如何使用,領出來的錢是要用來幫歐男買房居住,但後來沒買成,錢也還沒退,目前正在打官司,而買車的錢是跟歐男借的,沒有侵占的意圖,其他的費用則是用在歐男的生活起居20多年來,花7百多萬,也是正常。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廖女對與款項支出交代不清,且歐男本身領有殘障補助理應夠生活支出,認定廖女涉犯侵占、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依法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