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打臉冰球協會!詐領補助58萬 正副秘書長遭訴

冰球賽。示意圖(資料照,冰球協會提供)

冰球賽。示意圖(資料照,冰球協會提供)

2019/05/02 12:4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冰球協會前年遭國手爆料,指國手自費機票出國比賽,協會卻要求繳回票根,涉嫌詐領體育署補助。全案爆發後,冰球協會雖已將詐領的58萬補助款歸還體育署,但台北地檢署認為,為端正台灣體育風氣,讓其他協會引以為戒,儘管金額不高、已歸還犯罪所得,仍不宜給予緩起訴,今依詐欺罪起訴協會秘書長孫維武、副秘書長黃意中。

台灣冰球國手翁鐸前年爆料指出,冰球在台灣屬冷門項目,協會能得到的資源和贊助不多,選手要出國需要自費,但經過十年,協會並非體諒或是幫助球員,反而還想從選手身上剝削,不僅協會報價與旅行社報價有落差,協會還會將票根收回報帳。

協會當時立刻發聲明稿澄清,指報價都公開透明公布於網路上,也接受球員提供其他旅行社報價參考,取得合理評價後才會做最終決定,此外並無強制要求選手繳回票根,票根僅拿來造冊、紀錄使用,不可能用來請款,體育署也不會同意。

但檢調接獲追查,發現協會2016年辦理國手至保加利亞索菲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的兩場賽事,國手自費購買機票後,協會確實將回收的票根造冊後,向體育署申請機票補助款;根據規定,每場國際賽事補助款最高為29萬,冰球協會「請好請滿」,兩場賽事共獲補助58萬,但這些最後並未還給選手。

據了解,孫維武、黃意中遭檢調約談時認罪,並表示因體育署認為58萬補助款確有疑慮,事後已全數歸還,協會一毛也沒留。不過,檢察官認為協會最初確有詐領意圖,且必須讓其他體育協會知道這件事不可為,今仍依詐欺罪起訴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