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入假檢警圈套 8旬婦4天被騙走153萬元

徐姓車手。(記者王冠仁翻攝)

徐姓車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4/21 16:5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8旬林姓老婦誤信詐騙集團的假檢警老梗詐騙理由,4天內將153萬元交給詐騙集團車手,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編理由要林去銀行臨櫃匯款,幸虧被行員攔阻全案才曝光。警方以車追人,循線到新竹逮捕徐姓車手,他辯稱只向林收款一次;警方研判還有其他車手在逃,除將林依詐欺罪嫌送辦,也將擴大追查幕後集團與其餘車手。

警方調查,住在台北市的8旬林姓老婦,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亂槍打鳥的詐騙電話,對方聲稱她的帳戶被詐騙集團盜用,有上千萬元的不明金流;對方見林上鉤,接著又騙說必須將帳戶內款項交給「警政署的陳瑞仁檢察官」保管,「不然就是共犯」,又騙屆時會派專人前去取款,還要林依照「偵查不公開」原則不得張揚。

林嚇得依照詐騙集團所教,編理由不告訴銀行行員實際領錢用途,分別在4天內將53萬元、50萬元、53萬元共153萬元,在住家附近以面交方式交給詐騙集團車手。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編理由要林再去銀行臨櫃匯錢1百多萬元,幸虧行員發現她異狀通報警方,林才發現受騙。

警方告訴林,陳瑞仁檢察官確有其人,但警政署內都是警官,沒有「警政署的檢察官」,林這才「相信」警方。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根據車手搭乘的轎車車籍,循線到新竹地區逮捕21歲徐姓車手以及開白牌車載徐的陳姓司機。

警方發現,徐男平時遊手好閒,他聲稱只向林婦拿過一次款項,並從中收取1萬元當作酬勞;1萬元中他又花了2千元,請陳負責開車載他來回新竹與台北。陳姓司機則說他只負責開車載客,不知徐是詐騙集團車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