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淫威太可怕!詐騙集團冒充中國大使館專騙海外中國人

美國FBI發現,不少身在海外的中國人被冒充中國使館的歹徒行騙,聽到偽裝成官方的來電,都乖乖交出信用卡資料或金錢。(路透)

美國FBI發現,不少身在海外的中國人被冒充中國使館的歹徒行騙,聽到偽裝成官方的來電,都乖乖交出信用卡資料或金錢。(路透)

2019/04/01 0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期內釋出詐欺案件調查報告,列出2017年12月至2019年2月間遍及美國27州350起詐欺案,詐騙金額高達40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為1.23億元,這些歹徒都是透過電話冒充中國駐美大使館或領事館,專騙人在海外的中國人。

綜合外媒報導,經過1年的調查,有關中國人在澳洲和美國經歷「中國大使館騙局」的報詐欺案件,由聯邦調查局(FBI)的網路犯罪投訴中心(IC3)發布相關報告,受騙上當的都是人在澳洲或美國的中國人,他們持學生簽或工作簽證,聽詐騙份子說簽證失效,身分被盜用,或是寄回中國的包裹被攔截,正在被中方調查。

網路犯罪投訴中心指出,詐騙行為透過一連串的電話、電子郵件指示進行,詐騙集團會告訴受害者,「為了協助中國執法,必須與調查員交談」,接著就會被要求與中國執法部門合作,將不法行為衍生的損失款項補齊;甚至有詐騙份子直接假冒中國大使館名義,要求留學生交出信用卡資料。

網路犯罪投訴中心提到,受害人也會被要求不能與親朋友好洩漏案件內容,同時向受害人的家庭成員聲稱親屬被綁架,並且要求贖金,來增加事件的危機感;中國駐美大使館與總領館也相繼提醒,中方不會透過類似手段來聯絡民眾個人,請勿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