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是金孫! 一張「彌月卡」替失智翁找到家人

警方根據圖中這張彌月卡替老翁找到家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根據圖中這張彌月卡替老翁找到家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2/22 13: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柯姓老翁外出散步因失智迷途還摔傷,警方獲報通知救護人員替他簡易包紮後帶回警所,經詢問家人連絡方式未果,還好員警細心的找到老翁皮夾內一張小寶寶的「彌月卡」,研判應是老翁的金孫,再根據卡片上頭的姓名順利聯繫上老翁的兒子,喜劇收場。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獲報,轄內北興街上一名柯姓七旬老翁疑似迷途獨自坐在路邊待援,警員王總丞、陳倚文到場發現,老翁疑因走路不慎跌倒導致手腳都擦傷,令人十分心疼,立刻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包紮幸無其他嚴重傷勢,但老翁卻想不起家人的聯絡電話,警方只得先安撫其緊張的情緒再試圖替他聯絡家人。

未料與老翁對談過程中, 警方發現他一問三不知可能有失智症狀,只露出驚慌眼神無助的看著員警,正當員警一籌莫展時,終於在老翁皮夾內找到一張小寶寶的滿月賀卡,見老翁如此細心收藏,員警研判這小娃娃肯定是老翁重要的親人立即以卡片追人,根據上頭姓名果然順利連絡上小娃娃的父親。

一問之下,原來小寶寶正是老翁的金孫!員警隨即載老翁返回派出所休息,並遞上溫開水給老翁壓壓驚,再通知老翁的兒子前來相會,老翁兒子表示,父親可能是外出散步時不慎跌倒,導致受到驚嚇突然忘了回家路,還好沒有發生意外,也感謝員警的貼心熱忱,根據一張「彌月卡」替父親找到家人。

老翁兒子趕到警所接回父親,對員警的貼心熱忱感謝不已。(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兒子趕到警所接回父親,對員警的貼心熱忱感謝不已。(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