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多株紅毛丹苗被偷 8旬嬤哭紅眼更因為...

82歲莊林裁阿嬤看到農場內培育一年多的紅毛丹苗遭竊200多株,傷心落淚。(記者黃淑莉攝)

82歲莊林裁阿嬤看到農場內培育一年多的紅毛丹苗遭竊200多株,傷心落淚。(記者黃淑莉攝)

2019/01/30 16: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實在真可惡,把我跟老伴辛苦培育的紅毛丹苗一口氣偷走200多株!」82歲阿嬤莊林裁傷心落淚,除損失20多萬元,最令她不捨是這一批果苗是已往生的另一半生前栽種,別具意義。

莊林裁阿嬤與先生莊雅雄在古坑栽種紅毛丹20多年,莊阿嬤回憶說,家裡原本栽種柳丁、美女柑等柑橘為主,先生有次因噴藥中毒,出院後決定改種不用噴農藥、施化學肥料的果樹,最早栽種樹葡萄,因栽種的人多,偶而機會拿到紅毛丹果苗開始試種。

莊阿嬤表示,紅毛丹是東南亞熱帶作物,剛開始沒技術、沒經驗,存活率不到5成,她與先生很努力研究,終於在古坑試種成功,多年來都是自產自銷,消費者透過網路訂購。

阿嬤的女兒莊舒晴指出,栽種成功後,爸爸又投入育種工作,培育出的紅毛丹苗不用架接,直接種保證百分百開花結果。

阿嬤說,昨天早上前往農場發現紅毛丹苗遭竊約200多株,差點昏倒,眼淚當場落下,她老了就靠這些作物收成生活,加上這些苗木是老伴生前培育的最後一批,一年多已長了100公分,想起來就難過。

莊舒晴表示,農場位處偏僻,育苗地位在農園角落,不排除是熟識的人所為,已報警處理,警方也著手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她也呼籲,一株紅毛丹苗售價1000元左右,若發現有人低價販售請不要購買,並提供訊息給警方。

相關影音

竊嫌闖入把紅毛丹苗挖走或拔走。(記者黃淑莉攝)

竊嫌闖入把紅毛丹苗挖走或拔走。(記者黃淑莉攝)

莊林裁阿嬤與先生莊雅雄栽種紅毛丹20多年,農場內的紅毛丹每年結實纍纍。(莊舒晴提供)

莊林裁阿嬤與先生莊雅雄栽種紅毛丹20多年,農場內的紅毛丹每年結實纍纍。(莊舒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