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QR code認識消防車輛 立委吳琪銘推廣按「讚!」

救護車上的QR code(記者余衡翻攝)

救護車上的QR code(記者余衡翻攝)

2019/01/28 23:5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每台車都有備胎,但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換!為了讓新進人員迅速進入狀況,新北市消防局頂埔消防分隊近來推出創舉,將救災車輛使用及基礎維修過程拍攝影片後製作成QR code,成為同仁遇到突發狀況時的指南,今天適逢義消第五大隊大隊長吳琪銘前往春節慰問,發現自己爭取的救護車上貼有QR code,好奇的拿出手機一掃,直呼是「救災結合科技的絕佳創意!」

提出此構想的隊員黃煒翔說,日前曾經有同仁出勤救護遇到爆胎,雖有鄰近分隊派車支援任務,但同仁卻因為不熟悉如何自行更換備胎,遲遲無法將車輛開回來,加上近年新北消防生力軍越來越多,但對於大型車輛的駕駛及保養了解程度不一,因此特別拍攝影片製成QR code,遇到問題時用手機掃一下馬上就能觀賞教學影片,貼心舉動讓新進同仁都備感安心。

身為義消第五大隊大隊長的立委吳琪銘,今天前往轄內各處進行春節慰問時,發現自己106年間爭取的救護車貼有QR code,詢問用途後也好奇的拿出手機掃瞄,觀賞影片後他大讚既有創意又實用。吳琪銘說,很多人會開車但不一定會換備胎,早期道路救援不普及,開車的人通常都會使用千斤頂換備胎,但現在只要一通電話拖救車馬上就來,多數駕駛人因此疏忽這項應急技能,分隊結合科技的前衛構想,值得在全國大力推廣。

立委吳琪銘拿出手機掃瞄(記者余衡翻攝)

立委吳琪銘拿出手機掃瞄(記者余衡翻攝)

吳琪銘大讚QR code有創意並呼籲推廣(記者余衡翻攝)

吳琪銘大讚QR code有創意並呼籲推廣(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