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抽菸騎車引警攔查 不但無照還有把武士刀

北市保大警方當時盤查顧姓男子的狀況。(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市保大警方當時盤查顧姓男子的狀況。(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2/27 16:4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北市24歲顧姓男子,晚間騎車返家途中,一路邊抽菸邊嚼食檳榔,遇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在文山區木柵路與秀明路口路檢,於是將他攔下並規勸行車安全,意外發現顧男已被吊扣駕照,置物箱內還有把小武士刀,由於刀刃已開鋒,屬於管制刀械,雖然顧男屢屢求情,訊後仍得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北市保大說,第一中隊小隊長高志仁、林宏偉率4名員警,上週五(21日)晚間9時餘,在北市文山區木柵路與秀明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顧姓騎士邊抽菸、嚼檳榔,基於行車安全的顧慮,將顧某攔下規勸。

清查騎士身分時,赫然發現顧某今年3月間因涉嫌酒後駕車被查獲,當時即遭吊扣駕照,竟然還敢無照騎車,盤查時,顧某提及上個月因為攻擊警察,涉嫌妨害公務的案件仍在調查,還主動告知,機車置物箱內有把刀械,並同意讓警方查看,當場起出1把刀刃已開鋒的小武士刀。

顧某說,這把小武士刀是菸友送給他的,為了自衛防身,他才會隨身攜帶,並沒有傷人或其他非法的意圖,更對自己隨身攜帶管制刀械的行為觸法感到訝異,當場希望警方能網開一面讓他走。

但警方查證,顧某持有的小武士刀已經開鋒,具有相當的殺傷力,符合「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4及15條的規定,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警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影音

北市保大警方在顧某的機車置物箱內,起出1把已開鋒的小武士刀。(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市保大警方在顧某的機車置物箱內,起出1把已開鋒的小武士刀。(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