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案業務過失致死 呂忠吉判刑5年定讞

八仙樂園塵爆案,呂忠吉二審高院今年5月改判最重刑度5年有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呂的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八仙樂園塵爆案,呂忠吉二審高院今年5月改判最重刑度5年有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呂的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2018/12/12 14:58

呂忠吉近期入獄 最高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015年6月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15死、471人傷,主辦「彩色派對」釀災的呂忠吉,一審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4年10月,二審高院今年5月改判呂此罪的最重刑度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9萬元最高法院今駁回呂的上訴,全案定讞,呂忠吉近期必須入獄。

判決指出,44歲呂忠吉於2015年6月27日下午起,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租用放乾池水的戲水池舉辦「彩色派對」,當晚8點30分距離活動結束約半小時前,工作人員噴灑大量色粉,形成粉塵雲,被場內的高溫燈具引發閃燃,造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案發後被害人家屬日夜照顧被害人,身心承受巨大壓力,汪姓被害人父親因壓力過大而自殺。

一審士林地院認定,呂忠吉身為派對主辦人,明知色粉有引起氣爆風險,卻未注意防範,或對員工施以教育訓練,終至釀成重大死傷,案發後卻從未到死者靈堂致意,或探視家屬,至於道歉則毫無誠意,也未提出具體可行的賠償計劃,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呂4年10月,此罪最重可判5年,幾乎是「判到滿」。

二審則是「判到滿」判刑5年。呂忠吉上訴二審,最高院今認定,二審論處呂忠吉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認事、用法均無不合法令,且量刑已處以法律規定的最高刑度,並無不當,上訴沒有理由,因此駁回上訴。

民事部份,消基會替被害人共435人提起兩波團體訴訟,對呂忠吉、八仙樂園等共求償98億多元,另有12名被害人各自提告求償,尚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