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女學生遭痴漢跟蹤 教授撞見英勇奪刀制伏

中興大學校園傳出有痴漢跟蹤女學生多時,今日更直接持刀進入校園,所幸被教授撞見及時攔阻,避免意外發生。(記者張瑞禎翻攝)

中興大學校園傳出有痴漢跟蹤女學生多時,今日更直接持刀進入校園,所幸被教授撞見及時攔阻,避免意外發生。(記者張瑞禎翻攝)

2018/11/29 19: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校園傳出有痴漢跟蹤女學生多時,今日更直接持刀進入校園,第一時間發現犯嫌並空手奪白刃、壓制嫌犯的興大教師指出,據了解,該男子已跟蹤系上女學生近三週時間,學生曾拍下該男照片跟系上報備,系上師生均有看過照片,多已有警覺,今日正巧撞見該男頭戴安全帽從系館廁所步出,因過於怪異且是陌生人,當下詢問,不料男子亮刀嗆聲又拔腿就跑,他一路狂追,在施工廠商及路過學生幫助下成功攔阻、制伏男子;教師表示,當下沒有想到危險,只覺得是老師做的事,能順利化險為夷,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興大校方指出,女學生上週已通報教官室表示遭校外男子跟蹤,並赴派出所備案;對於事件,校方會再多呼籲學生提高警覺,在校內外若遇可疑人士,請立即通報駐警隊、教官室或師長,並且盡量結伴而行,降低意外發生。

該名不願曝光的見義勇為教師指出,當時看到陌生男子頭戴安全帽自系上廁所步出時,因太怪異,加上系上女學生早就曾通報遭校外男子跟蹤,當下就警覺起疑趨前詢問,沒想到該男子竟會亮出刀子,還對他出言恫嚇「不要惹我」,他也不客氣回嗆,男子竟隨即拔腿就跑,他當下沒想太多,追了出去,在眾人幫助下,順利空手奪刀,也制伏男子,等校警及警方趕到把男子送辦。

事後不少師生得知他獨力追人還空手奪白刃,均驚呼驚險紛紛關切,該名教師面對眾人關心,開玩笑回應「人不要妄自菲薄,雖然人胖,但要相信自己的意志力」。

該教師說,保護學生安全是教師該做的事,「事發當時他沒想太多」,能順利化險為夷是最好的結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