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警忙查賄 為一塊菜瓜布跑到破褲

警方接獲賄選檢舉,急忙趕到現場,結果發現是候選人用文宣包住菜瓜布送給民眾,檢方認為不構成賄選。(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接獲賄選檢舉,急忙趕到現場,結果發現是候選人用文宣包住菜瓜布送給民眾,檢方認為不構成賄選。(記者王捷翻攝)

2018/11/22 00: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九合一選戰倒數兩天,有部分候選人選在此刻檢舉對手,A里長在公園發文宣並送菜瓜布,遭到B里長檢舉,警方立即出動大隊人馬,一位警員還因太趕扯破了褲子,結果卻發現是一塊菜瓜布,檢察官認為這算是「競選小物」不夠成賄選,檢方指出從選戰開打,南檢已經有偵查300多件選舉相關案類,21日晚間又在新營、白河查獲現金賄選案。

選戰激烈,為了不讓假消息打擊到選情,刑事局下令要求各縣市警局,要偵查網路上抹黑的假消息,一旦獲報要立刻呈報給警署,並列案管制消息與案情進度,讓在地警方神經相當緊繃。

台南市一位A里長在公園發文宣,但是被對手檢舉在公園賄選,警方獲報後立刻派遣大隊人馬到現場,沒想到只看到文宣內夾了一塊菜瓜布,一位警員為了迅速到場,趕到褲子都被扯破。但這個菜瓜布引來兩位議員候選人關心,原來A、B兩位里長分別是兩位議員的支持者。

後來警方呈報檢方後,檢察官認為,一塊菜瓜布的價格並沒有構成賄選條件,因此沒有偵辦。檢方指出,選戰開打至今已經偵辦331件選舉相關案件,其中涉現金買票有7件,目前羈押9人,21日晚間又有新營區、白河區的里長候選人涉嫌以現金買票,檢警查扣4萬元賄選資金,南檢強調會徹底查察賄選直到選舉結束。

檢方指出,目前偵查300多件選舉相關案件,其中有7件是現金買票。(記者王捷翻攝)

檢方指出,目前偵查300多件選舉相關案件,其中有7件是現金買票。(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