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子3人燒炭2死1傷 長子傳「告別」簡訊獲救

王女一家三口住在四樓公寓(右邊民房)。(記者許倬勛翻攝)

王女一家三口住在四樓公寓(右邊民房)。(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8/10/10 10:4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昨深夜發生一起家庭悲劇,長期患有精神疾病且經濟狀況困頓的41歲王姓女子,昨晚攜13歲及16歲的兒子於家中燒炭自殺,16歲長子在意識迷糊中傳訊息向同學告別,友人立即向平鎮警方求援,經警方找尋、鎖定住處破門,救出奄奄一息的長子,但王女及次子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無效。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姚金寶表示,9日深夜11點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同學疑在燒炭輕生,且傳來告別訊息。警方接獲報案不敢大意,立即透過發話位置鎖定座標,並派員至平鎮區廣豐街發話位置搜尋。

後經長子同學確認地點,警方到場破門查看,發現王女家中煙霧迷漫,員警逐一查看各房間,發現16歲長子還有呼吸但意識模糊,主臥室的王女及13歲的次子,已無生命跡象,警方除立即電召救護車將長子緊急送醫治療外,另通知王女親屬到場協助警方釐清經過。

16歲的長子獲救後,幸無大礙,他也向警方說明,自己與弟弟都是由母親單親撫養,但近年母親患有精神疾病、情緒低落無法工作,家中生活重擔落在自己身上,白天打工、晚上上夜校來支撐家計,僅靠這2萬多元的薪水生活,過得非常辛苦。

到場處理王女後事的王女弟弟也向警方表示,王女患有精神疾病後,已有多次輕生的紀錄,知道姊姊生活狀況不是很好,娘家平時也會資助一些生活費用,這次姊姊與姪子沒有救回來,實在心痛!警方後續報請檢察官、法醫勘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王女16歲大兒子因在另間房間獲救。(記者許倬勛翻攝)

王女16歲大兒子因在另間房間獲救。(記者許倬勛翻攝)

王女帶著13歲小兒子在主臥室燒炭輕生,房間地板還留有炭盆。(記者許倬勛翻攝)

王女帶著13歲小兒子在主臥室燒炭輕生,房間地板還留有炭盆。(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