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漏稅2800萬 家具進口商負責人拒繳被管收

「丰品實業有限公司」陳姓負責人,欠稅2824萬餘元拒絕繳納,新北地院裁定管收。(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丰品實業有限公司」陳姓負責人,欠稅2824萬餘元拒絕繳納,新北地院裁定管收。(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2018/09/28 16:1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從事進口家具、木材批發的「丰品實業有限公司」陳姓負責人,漏開統一發票,並短漏報銷售額與未分配盈餘,遭追徵2824萬餘元稅金,但陳男完全不理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昨傳喚陳男到案,他仍拒絕繳納,遭新北地院裁定管收。

新北分署指出,丰品實業有限公司漏開2010年至2014年統一發票,並短漏報銷售額與未分配盈餘,國稅局查獲後,分別補課稅捐及裁處罰鍰,但該公司遲遲未繳納,國稅局2013年6月起將案件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連同滯納金及利息,欠繳金額已累計至2824萬餘元。

新北分署調查,該公司2010年至2011年銀行存款有1.4億餘元資金流入,扣除該二年度之相關營業成本及費用,還剩餘8583萬元,但該公司不但拒繳稅,還將3603萬元轉到陳男個人及親友帳戶,陳男甚至找親友當人頭另開設兩家公司,接手原來的業務及客戶,對於欠稅金及罰鍰完全置之不理。

陳男到案後推稱,流入個人及親友帳戶的3千多萬是「用來支付廠商費用」,卻提不出任何證明;或推諉表示,時間過太久忘了,他「早已不是公司負責人」,不需負責繳納公司所欠稅捐,毫無繳稅意願。

新北分署昨下午再度傳喚陳男到案後,他仍拒絕繳納,新北分署因此以其有「隱匿或處分財產」,及「有履行義務可能卻不履行」為由,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法官於昨晚6時許裁准管收後,陳男還是無意繳稅,新北分署隨即將他送至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執行管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