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淑如一年844支嘉獎不夠威!他抓酒駕1年破900支嘉獎

紀淑如時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時,被爆敘獎浮濫。(資料照,紀淑如提供)

紀淑如時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時,被爆敘獎浮濫。(資料照,紀淑如提供)

2018/09/04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雪梨奧運跆拳銅牌得主、高雄楠梓警分局警備隊長紀淑如,被爆擔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時敘獎浮濫,被撤銷608支嘉獎,記2次小過。她106年任鳥松分駐所長時,一年嘉獎高達844支,對此有官警說:「844支?我要做20幾年才有(淚奔)」。如今有媒體報導,紀淑如的紀錄還不是全台最多,桃園曾有一名警員光是取締酒駕,3年就有1809支嘉獎,單年度最高記了900多支嘉獎。

《鏡週刊》報導,依照警政署的取締酒駕獎勵規定,警員攔獲駕駛人酒測值達0.25毫克以上,可記1支嘉獎,若是主動攔獲,則嘉獎2支;過去則更優渥,主動攔查嘉獎2支,線上查獲再記1支,共可記3支嘉獎。

報導提到,桃園分局曾有一名警員,2012年起,3年內取締酒駕共獲得1809支嘉獎,還被封「酒駕殺手」,後來他請調至航警局。警察同仁有人認為他辦事積極,但也有人認為他只會抓酒駕,評價不一。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