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七行館違建被拆 劉政鴻胞弟請求國賠1512萬遭打臉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七七行館,面積廣達270坪。(資料照)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七七行館,面積廣達270坪。(資料照)

2018/07/24 17:5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七七行館,面積廣達270坪,遭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認定為違建,強制拆除,劉政池不服,請求國賠千餘萬元。高等法院認定陽管處乃依法拆除,並無不當,今天下午判劉政池敗訴;仍可上訴。

劉政池興建七七行館案,引起社會矚目,陽管處會勘認定違反建築法等規定,屬違建建物,2013年12月間發函,要求劉政池自行拆除,劉隨即向陽管處具結,指3天內自行拆除,期間卻向法院請求停止執行,還以鐵門、怪手、賓士車阻路,延阻拆除行動,但仍遭陽管處強制拆除,劉的請求案也被駁回。

劉政池不服,認為七七行館屬50年代的建物,而且無搭接情形,陽管處逕予認定是違建並加以拆除做法,乃違法行政,此外,未遭拆的部份,在拆除過程中亦有受損情形,因此請求國賠1512萬元。

陽管處主張,七七行館屬違建,劉政池允諾自行拆除卻未自拆,陽管處才強制拆除,而且劉政池針對七七行館被指違建的行政處分,提起訴願遭駁回,還打行政訴訟,也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劉雖請求再審,也遭駁回,可見陽管處認定為違建,並加以拆除,乃依法行政。

士林地院綜合認定,陽管處認定七七行館為違建而加以拆除,並無不當,沒有國賠責任,因此判劉政池敗訴。劉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院今維持一審見解,駁回上訴案。

七七行館被認定為違建,強制拆除,劉政池不服,請求國賠千餘萬元。(資料照)

七七行館被認定為違建,強制拆除,劉政池不服,請求國賠千餘萬元。(資料照)

劉政池。(資料照)

劉政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