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七遭電桿砸壞!中華電信拒賠 車主告贏霸氣要查封資產

鄭姓車主的BMW大七在2年前行經新店區中生路時,遭倒下的電桿砸中,損失慘重。(車主提供)

鄭姓車主的BMW大七在2年前行經新店區中生路時,遭倒下的電桿砸中,損失慘重。(車主提供)

2018/06/16 16:3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16年10月8日、艾莉颱風過後過3天,新北市鄭姓車主駕駛買不到一年的BMW大七轎車,行經新店區中生路時,突遭倒塌的中華電信電桿砸中,他求償修理費128萬元,遭中華電信以天災不可抗拒因素拒賠,鄭姓車主向新北地院提告,歷經年餘一審勝訴,但中華電信不服提上訴,鄭姓車主不滿對方態度,表示將依法申請查封中華電信的資產,就算不成功,也要讓中華電信難堪!

鄭先生說,他當時開車返新店區雙坑里老家探親訪友,汽車開到中生路接近170巷附近,見前方土石崩落阻路,倒車打算繞道時,不料路旁樹林中的電桿突然承受不住土石滑落,連帶倒塌,剛好擊中車後廂,板金凹陷、車窗碎裂,坐在後座的姊姊差點受傷。

鄭先生事後經修理廠估價,向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求償,中華電信人員獲知修理費要128萬元,當場傻眼,只願基於「道義責任」賠15萬元,譚姓股長說,電桿倒下是颱風豪雨所造成,是不可抗拒的天災。

鄭先生對中華電信的態度無法接受,向新北地院提告,他認為車子明明就是被中華電信的電桿擊傷,對方卻指災害是受颱風影響造成,主張告訴人應申請「國家賠償」,但鄭先生認為,中華電信將電桿設於樹林中,卻疏於定期修剪維護樹林,才導致電桿倒塌損及汽車。

鄭先生指出,本案如果中華電信不用負責、且形成案例,日後類似情況的受害人也都會難以求償,所以他才堅持告到底,所幸日前法院判決他勝訴,但中華電信不服判決結果,15日已提出上訴,鄭先生說,他會官司打到底,而且打算近日提供擔保,依法查封中華電信的資產,雖然中華電信財力雄厚不會被查封,但足以令對方難堪。

律師林富貴認為,本案係中華電信電桿造成告訴人財務損失,中華電信縱有官股、也非公務機關,所以,並非公有設施造成損害,不符「國家賠償」條件,加上事發當天並非颱風停課停班日,中華電信應負起賠償責任。

車損的禍首是中華電信的電桿,但中華電信指為天災。(車主提供)

車損的禍首是中華電信的電桿,但中華電信指為天災。(車主提供)

車子後半部受損嚴重,差點傷及後座乘客。(車主提供)

車子後半部受損嚴重,差點傷及後座乘客。(車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