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地方檢察署更名 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

澎湖地方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方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25 13: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103年澎湖五合一選舉查察賄選,表現亮眼的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今日與全國同步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成立,並由即日起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去法院化,更名為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

今日揭牌儀式,澎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鄭鑫宏,特邀請轄區二審上級機關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長楊治宇蒞臨指導,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賈樂吉、澎湖縣調查站副主任李泰炫、澎湖縣政府政風處長邱盛林共同揭牌,以宣示檢、警、調、政風等單位共同查察賄選、杜絕選舉暴力的決心。

楊治宇表示,「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就是宣示正式查察賄選,包括積極查察賄選、壓制暴力介入及反賄選宣導等3大面向,並稱讚澎湖地方檢察署103年查察賄選表現亮眼,計有10件當選無效;檢察長鄭鑫宏表示,早在去年12月檢警聯席會議時,相關單位就積極佈線查處有意參選人之賄選情資。因此不論是賄選、幽靈人口及暴力介入選舉案件,都是查察的重點。

根據澎湖地方檢察署分析,澎湖容易發生的賄選案件類型,除了一般常見的送現金、禮品外,招待旅遊及出錢訂機票、船票讓選舉人到戶籍地投票,也是今年查緝的重點。民眾若要檢舉賄選者,請撥打澎湖地檢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或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

澎湖檢警調首長齊聚一堂,全力宣示年底端正選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檢警調首長齊聚一堂,全力宣示年底端正選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