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狼影幢幢!1天半就1件街頭性騷擾

有三重住戶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聽聞三重多次出現襲胸狼,但住家巷弄沒有監視器,很擔心受害。(情境照)

有三重住戶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聽聞三重多次出現襲胸狼,但住家巷弄沒有監視器,很擔心受害。(情境照)

2018/05/19 06:26

三重頻傳襲胸狼出現 人心惶惶

〔記者王宣晴、陳薏云、劉慶侯/綜合報導〕雙北市街頭隨機性騷擾、公然猥褻案件愈來愈多!警方統計,以去年來看,台北市加新北市,平均一天半發生一件,造成大台北都會「處處有狼蹤」亂象,也成為網上熱議話題;最近就有三重住戶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聽聞三重多次出現襲胸狼,但住家巷弄沒有監視器,很擔心受害,另有人說報案後至今無消無息。

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雙北發生二七六起性騷擾案件,等於一天多就有一件。分開來看,台北市去年發生一七三件,平均兩天一件,新北市一○三件,平均三天多一件;大前年台北市為一四五件,此後逐漸攀升,新北市大前年九十七件,之後就破百,顯示雙北街頭性騷事件持續上升中,另也顯示人口密集大都會區性騷情況,比一般縣市和鄉間頻繁。

新莊惡男潑不明液體 還騎車衝撞

性騷情況有多嚴重?以近日來看,僅本月四日到十二日,新北市就有三案五女遭隨機性騷擾,包括四日凌晨,簡姓男子騎機車沿五股民義路尋找目標,發現獨行女學生,當場在女學生面前自慰,隨後又公然猥褻另兩名女學生。

接著五日下午,卅歲王姓女子在新莊棒球館附近,遭謝姓男子朝臉部潑噁心不明液體,謝男還在旁露出詭異笑容,見王女追上來,又騎車衝撞造成王女手腳、前臀等處挫傷。第三件十二日晚間在三重,卅五歲王姓女子下班途中遭十七歲蔡姓少年襲胸,蔡落網後竟稱,是跟朋友玩「大冒險」才隨機挑選女子下手。

警方雖將三嫌逮捕到案,但狼影不絕情況,讓女性民眾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人。就在王女遭襲胸消息傳開後,一個臉書地方社團有女子發文說,自己三重住家位於小巷子內,查看發現附近都沒有監視器,經詢問里長,卻得到經費不足、須自費安裝的回應;女子因此求助,請網民告知如何自保。

警方:加強巡邏 約制疑犯

貼文一出,再度引發熱議,不少人留言稱,曾被襲胸或被噴「噁液」,還有人批報案後過了半年仍無消無息,「買支好一點的電擊棒比較實在」。

警方表示,現今民眾自我意識提高,因此性騷擾案件量增加,會將發生地點列為犯罪熱點,加強重點巡邏,並加強約制具再犯可能性的潛在人口。新北警方說,街頭路口監視器會持續增置。

性騷擾案發地點大多在人潮擁擠聚集處所、公車、捷運或街道不夠明亮的暗巷。(資料照,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性騷擾案發地點大多在人潮擁擠聚集處所、公車、捷運或街道不夠明亮的暗巷。(資料照,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