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勞酒駕使怪招 還是難逃公共危險罪法辦

黃姓越南移工使怪招,對著吹嘴隔空吹氣。(記者張瑞楨翻攝)

黃姓越南移工使怪招,對著吹嘴隔空吹氣。(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4/10 11:1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越籍黃姓移工(男,30歲)來台五年,卻在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返家,被警方攔查時花招百出,他先是「隔空」向吹管內吹氣,又「張大嘴」吹氣,不過,還是被測出呼氣酒精濃度達0.29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將黃男移送法辦。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副所長李姣嬋、巡佐葉健斌、警員鄭守禧、民力徐毓燦,上月30日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在東區環中東路路檢時,發現騎電動自行車的黃姓越南籍外移身上有濃厚酒味,實施酒測時,黃男雖能與員警溝通,但不是很流利,酒測過程狀況百出。

實施酒測前,警方告知黃男須往吹管內持續吹氣3至5秒鐘,黃男似懂非懂的點頭,開始酒測時,黃男竟「隔空」向吹管內吹氣,員警提醒黃男要含住再吹,這次黃男居然以「張大嘴」的方式試,多次折騰後,測出濃度0.29毫克,超過公共危險罪嫌標準,將黃男帶返所偵辦。

_說,來台工作已經5年,雖知道酒後不能開車,卻不曉得喝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也會觸法,警方表示,電動自行車是「動力交通工具」的一種,如果酒測值超過標準值0.25毫克,就會觸犯公共危險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