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誤撿紅檜 山友被依山老鼠條款究辦

保7總隊第6大隊逮捕黃姓女山友並起出被竊紅檜木情形。(保7總隊第6大隊提供)

保7總隊第6大隊逮捕黃姓女山友並起出被竊紅檜木情形。(保7總隊第6大隊提供)

2018/04/09 20: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台中市60歲黃姓女山友,與親友利用清明連續假期,前往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登山攬勝,下山時撿拾了1塊林木據為己有,遭警方查獲時,黃嫌雖辯稱,不知手中林木是珍貴的紅檜,但警方訊後,仍依竊盜、違反森林法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保7總隊第6大隊及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在春假期間,發現有許多車輛進出信義鄉郡大林道,因郡大山區森林資源及生態豐富,深恐山老鼠假藉登山之名盜伐林木,警方及林務單位遂將郡大山列為巡邏重點,結果昨日查獲黃女竊取1塊重約9公斤的紅檜,儘管黃女供稱,該林木係其登山途中隨意撿拾的,打算帶回家作為裝飾品,雖是無心之過,但警方仍依法究責。

警方表示,依森林法規定,森林裡頭主、副產物都屬國家所有,不告而取謂之「竊」,便觸犯竊盜、森林法等相關法令,該案也值得山友引以為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