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水電工配線錯誤 他洗澡慘遭蓮蓬頭活活電死...

台南一名許姓男子洗澡時被蓮蓬頭活活電死。(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台南一名許姓男子洗澡時被蓮蓬頭活活電死。(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8/01/11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水電工釀禍!台南一名許姓男子經營汽車鍍膜場,該廠的水電工程由一名薛姓男子進行,不料薛男竟把線路配錯,使故障電流流竄,導致許男事後洗澡時被蓮蓬頭活活電死,薛男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0月定讞。

《聯合報》報導,薛姓男子持有乙級電匠資格,不料卻因為配線錯誤,致使運轉電流無法形成迴路,若不慎觸摸電流流竄的金屬外殼,極易形成感電迴路,產生電擊。鍍膜場許男在洗澡時不慎觸摸帶電鍍材質的金屬蓮蓬頭,全身各處皮膚遭電擊灼傷,因電擊性休克死亡。

許男不幸過世後,留下妻子與2歲、10個月大的孩子,負責承包鍍膜場裝修的設計公司高姓負責人與薛男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5名家屬並對設計公司、高姓負責人、薛姓水電工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損害賠償,要求連帶給付他們扶養費、喪葬費等共721萬餘元,精神慰撫金共500萬元。

薛男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0月定讞,民事求償部分,台南地院一審判處薛須賠償家屬一共238萬餘元,可上訴。高姓負責人稱自己只是室內設計師,根本無法發現配線錯誤,強調已盡義務把工程包給有國家證照的薛,一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高有期徒刑8個月,二審改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