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士官臉書罵長官 士官長搭腔也被訴

吳姓後勤女士官在臉書罵長官,引來林姓士官長接話,該營上尉後勤官陳某委託提告,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部屬職責公然侮辱長官、上官罪起訴。(示意圖)

吳姓後勤女士官在臉書罵長官,引來林姓士官長接話,該營上尉後勤官陳某委託提告,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部屬職責公然侮辱長官、上官罪起訴。(示意圖)

2017/12/22 11:2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陸軍砲兵58指揮部二營吳姓後勤女士官,不滿遭長官斥責、抱怨,在FB上抒發「有病吃藥不要吠」,引來林姓士官長接話「那種人就是狗改不了吃屎」,吳女又接話「那是我對神經病有耐心」,兩人罵得爽,該營上尉後勤官陳某已經委託提告,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部屬職責公然侮辱長官、上官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吳女是該部指揮部砲二營之後勤士,陳某為該營上尉後勤官,是直屬「長官」關係;林姓被告是該營的士官長,與陳上尉之間是上、下官階關係,非業務上直屬,稱為「上官」。

該案起因是105年5月19日軍營前往砲二營督導行車安全事宜,當場發現部分應改善之缺失,陳上尉得知後翌日(20日)上午致電吳姓女後勤士告知此事,但吳女當天休假,吳女電話中回報將請連上官兵進行改善。

吳女確有交代下屬官兵處理,但陳上尉對官兵處置不滿(因20日當天週五,資訊室上傳不及,導致要延到下週一),陳上尉斥責該官兵「當天(指19日)就可改善,為何要拖到20日」,導致改善結果未能及時上傳。

吳女知道陳上尉對官兵斥責、抱怨,她也感到不舒服,21日在個人臉書上抒發「有病吃藥不要吠」,而公然侮辱陳上尉,而林士官長看到後接話「那種人就是狗改不了吃屎」,吳女接話「那是我對神經病有耐心」,這些話在臉書好友群中傳開,陳某提告。

檢察官發現從臉書前後文可發現,罵的就是陳上尉,且該營輔導長也證實吳女確實說過臉書留言是針對陳上尉,公開罵人「神經病」、「狗」等有損人格及社會地位,依違反部屬職責(陸海空軍刑法)公然侮辱長官上官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