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在我家前急救」 消防員與死神搏鬥竟遭驅趕

男子步出阻止救護人員在其家門前搶救命危病患。(記者陳賢義翻攝)

男子步出阻止救護人員在其家門前搶救命危病患。(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12/04 15: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池上鄉1名68歲男子今日上午突然口吐白沫,池上消防分隊及關山高級救護隊據報馳援接駁,未料正當救護人員拚命與死神搏鬥搶時間,竟相繼走出2位民眾,要求不要在住家前急救,經解說才倖然離去,所幸患者到院前恢復自主性心跳,搶救成功。

今日上午8時40許,關山分隊正進行例行性晨間保養試話時,突然傳來OHCA(無生命跡象)高救接駁派令,立馬直奔池上接駁地點準備接收患者,91車停放在台9線省道旁,高級救護人員上車接駁急救,未料正當救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1名中年男子突然靠近,要求不要在他家門前急救,隨後又有1名中年婦女走過來,提出相同要求,救護人員無暇顧及,快速解釋給予高救處置後就把車開走,2人才離去。

救護人員搶救不停歇,患者到院前恢復自主性心跳,順利從鬼門關前救回。關山消防分隊表示,由於當時事發於緊急,沒有時間解釋太多,加上救護車停置在省道旁,沒有侵入民宅及借道之虞,最後成功救回傷患,但過程中遭民眾接連阻擾,感覺真的很不好。消防人員感嘆,曾經以為這種情況在天龍國的國度才有,沒想到在純樸的鄉下小鎮也能見識到,希望大家能多點同理心,就當作是做功德;死亡是人生必經的路程,也許某一天需要急救的人是自己,若遇他人拒借道或阻擾,後果不堪設想。

男子趨前拒絕救護人員在其住家前搶救,經解說才倖然離去。(記者陳賢義翻攝)

男子趨前拒絕救護人員在其住家前搶救,經解說才倖然離去。(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