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車禍無呼吸心跳 護理師路過救命祝康復

昨晚麻豆機車疑撞上流浪狗導致摔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昨晚麻豆機車疑撞上流浪狗導致摔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11/28 16: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區171線昨晚8點發生機車撞上流浪狗導致摔車,後座的23歲林姓女子頭部著地,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幸好路過的護理師邱珮媚對林女施以CPR心肺復甦術搶救,直到麻豆消防隊救護員接手送醫,林女重傷住院中,今天邱珮媚到總爺派出所關心林女狀況,得知救活,覺得很開心,對林女表達祝福。

邱珮媚曾因救人被誤會是車禍肇事者,害她差點惹禍上身,昨晚遇到林女重傷昏迷倒在地上,仍告訴自己:「救人第一」,立刻下車上前搶救林女。

家住佳里區的邱珮媚在車禍地點附近的養護中心擔任護理師,前晚下班時剛好遇上情侶騎機車撞上流浪狗導致摔車,造成騎車的陳男輕傷,後座林女重傷。邱女救人事蹟傳出,地方稱讚她是有愛心的護理師。

邱珮媚回憶為林女施予CPR約5、6分鐘,直到救護車前來接手急救,再將林女送到柳營奇美醫院。

麻豆警方尋找這名熱心救人的女護理師,今午邱女到麻豆警分局總爺派出所關心林女傷勢,這才知道她就是出手救人的女護理師邱珮媚。

「看到車禍,女子昏迷沒呼吸心跳,當時只想救人」邱珮媚低調的說,得知林女有被救回來,雖然尚未脫離險境,她說很開心,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相關影音

出手救人的女護理師邱珮媚。(記者楊金城翻攝)

出手救人的女護理師邱珮媚。(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