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挖公有地埋廢棄物 土城山區竟現「天坑」

廢土傾倒處全景。(記者余衡攝)

廢土傾倒處全景。(記者余衡攝)

2017/11/14 18:57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土城竟然出現「天坑」?新北市土城軍方舊彈藥庫山區,近來經常有滿載砂石的大貨車出入,警方察覺日前暗中尾隨,果然發現一個將近足球場大小的巨型坑洞,被覆蓋數層砂石及廢土儼然一座小山,警方要求立即停工,並當場帶回劉姓及曾姓怪手駕駛。

土城警方近一個多禮拜以來,察覺經常有滿載砂石的大型車輛,從金城路轉進和平路內,疑似在彈藥庫山區進行工程,由於該處僅有少許鐵皮屋及遊覽車停車場,員警上週四下午巡邏時發現多部砂石車現身,起疑沿路尾隨至小路盡頭,赫見一座砂石小山矗立眼前。

工地雖標示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但將近一個足球場大小的範圍內卻堆放著許多鋼筋、碎磚及水泥塊,還夾雜顏色深淺不一的廢土,警方告知該處為公有土地,要求立即停工並通報環保局,當場帶回劉姓及曾姓怪手駕駛。

環保局隔天派員重回現場,發現該處堆放大量營建廢棄物,部份砂土疑受污染呈現不同顏色,懷疑可能在坑內反覆進行傾倒廢棄物及鋪砂石掩蓋,是近年來所查獲最大宗的傾倒廢土案,已採樣帶回分析是否含有有毒物質。

經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近來載運砂石的貨車進出超過400趟次,若依市價每車30萬元,清運費用恐怕就要上億,但劉、曾二人警訊時辯稱自10月底受僱到該處進行排水工程,不知道何人、何時開始傾倒廢土,全案訊後依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及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並將追查工程承包商、地主及負責人到案,若涉不法將一併究責。

現場多為營建廢棄物。(記者余衡攝)

現場多為營建廢棄物。(記者余衡攝)

環保局人員採樣帶回檢驗。(記者余衡攝)

環保局人員採樣帶回檢驗。(記者余衡攝)

大門貼有污水下水道工程告示牌。(記者余衡攝)

大門貼有污水下水道工程告示牌。(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