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箱改造的功德箱 笨賊用盡方式打不開

警方發現竊賊棄置現場的功德箱。(記者蔡彰盛翻攝)

警方發現竊賊棄置現場的功德箱。(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7/11/11 17:4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33歲劉姓男子日前偷走一間宮廟的功德箱,躲在路邊拿工具破壞,但功德箱是保險箱改造的,怎麼也打不開,過程中還遇上警方盤查,他拿布蓋住功德箱裝沒事,躲過查緝。

警方稍晚接獲廟方報案失竊,立即想起盤查劉男時,旁邊疑似有箱型物品,再度前往查看,果然發現功德箱,裡面10餘萬現金完好如初,事後循線將劉男法辦。

警方調查,日前劉男缺錢吸毒,路過南寮一處宮廟,看廟裡無人,臨時起意行竊功德箱,因功德箱為保險箱形式,他無法打開,乾脆整座箱子拉上轎車載走,事後在堤防路邊拿工具卻怎麼也打不開。

當時警方巡邏車經過,下車盤查劉男,他早一步先把放在樹旁的功德箱用布蓋住,警方盤查無異狀就離開,劉男事後用盡方式仍打不開功德箱,最後只好放棄,留下功德箱自行離去。

當晚警方接獲廟方報案,南寮派出所同仁立刻想起盤查劉男時,曾撇見樹邊有疑似箱形物品,很可能是失竊功德箱,前往查看,果然確認就是功德箱,箱子除外表遭些許破壞外,結構完整,10餘萬元香油錢也都還在箱內,採證後歸還廟方。

警方依循盤查資料追查劉男,但他居無定所,遲遲找不到人,直到本月初他在其他縣市因涉及毒品案件遭逮捕收押,南寮所警方借提他問訊,劉男坦承犯案,依竊盜罪函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