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刀大盜橫行蘆竹、八德 專挑星期天犯案

40歲張姓慣竊7月起在蘆竹、八德地區犯下多起住宅竊盜案,昨天遭逮。(記者陳昀翻攝)

40歲張姓慣竊7月起在蘆竹、八德地區犯下多起住宅竊盜案,昨天遭逮。(記者陳昀翻攝)

2017/10/23 17:2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40歲張姓慣竊7月起在蘆竹、八德地區犯下多起住宅竊盜案,桃園市蘆竹、八德警分局組專案小組,分析發現幾起竊案不但作案手法相同,而且都發生在星期天傍晚,進門後還會先到廚房拿菜刀,以免遇到屋主返家,被稱作菜刀大道,追查後鎖定有多項竊盜、毒品前科的張姓男子,昨天將其拘提到案,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

警方指出,張嫌平常四處打零工,也藉機觀察、選定家中無人的獨棟或集合式透天厝,會先將機車停在100至500公尺處,換好裝再走到住宅後方,以鐵剪、切管器等工具破壞門窗後進入,為避免行竊失風,而且一進門會先到廚房拿菜刀,以免突然遇到屋主返家,因此被稱作「菜刀大盜」。

警方表示,歷經數月蒐證、偵查,鎖定張嫌後,昨天特別挑在他習慣犯案的星期天執行查緝,果然在他準備再度犯案時將其拘提,起獲新台幣12萬7781元、美金2萬元、金飾210.5克等贓證物。

警方表示,雖然張嫌對案情堅不吐實,但查扣存摺後發現,去年10月張嫌的存款只有58元,但今年竊案發生後,9、10月間,經常一天之內有多筆10至15萬元的存款記錄,短期內存款突然暴增到115萬元,顯示來源不正常,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40歲張姓慣竊犯案前會先換裝。(記者陳昀翻攝)

40歲張姓慣竊犯案前會先換裝。(記者陳昀翻攝)

警方起出的贓物及贓款。(記者陳昀翻攝)

警方起出的贓物及贓款。(記者陳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