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代言美髮產品出包 南市衛生局查封違法工廠

台南市衛生局、衛福部食藥署及保七總隊在佳里一處工廠查獲洗髮精原料、半成品及成品。(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衛福部食藥署及保七總隊在佳里一處工廠查獲洗髮精原料、半成品及成品。(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0/19 15:1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女藝人白家綺代言美髮品牌「卡氛(KAFEN)」,今年5月遭查出部分產品由台南市佳里區一處地下工廠違法製造,台南市衛生局、衛福部食藥署及保七總隊也當場查獲原料、半成品及成品,全案交由檢警繼續偵查辦理。

不過,對於仍有產品在市面上流通,衛生局表示,當時在地下工廠生產的產品已要求全部下架,今日前往原工廠也是查封狀態,架上產品應是合法工廠製造。

衛生局表示,工廠地址位於佳里區子龍里子良廟220之2號,該廠未領有登記證卻私自製造化妝品,當場查獲製造機器、原料、半成品及成品「亞希朵玫瑰沐浴乳」、「亞希朵水潤柚涼護髮素」、「卡氛美肌香水沐浴乳」、「亞希朵玫瑰香水沐浴乳」、「水潤柚涼洗髮精」、「水潤柚涼沐浴乳」、「米蘭可系列角蛋白修護素」、「葡萄柚護髮素」、「白麝香洗髮精」等多項化粧品共4875瓶,且在5月23日通知各縣市衛生局下架回收,維護消費者權益。

儘管產品並無驗出非法原料,但未領有登記證已經違法,因此負責人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移送法辦。衛生局表示,最高可處1年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