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死前最後一面 與10樓鄰居「對眼」後墜樓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今清晨5點多,在前妻位在台北市安和路的住處墜樓,臉部著地身亡,得年64歲,他死前還曾與住在10樓的鄰居對望數秒。(記者邱俊福翻攝)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今清晨5點多,在前妻位在台北市安和路的住處墜樓,臉部著地身亡,得年64歲,他死前還曾與住在10樓的鄰居對望數秒。(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9/28 17: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今清晨5點多,在前妻位在台北市安和路的住處墜樓,臉部著地身亡,得年64歲,他死前還曾與住在10樓的鄰居對望數秒;檢警相驗現場並在派出所及二殯開臨時偵查庭,訊問李新的前妻及前妻胞姊後,認定沒有他殺嫌疑,家屬對死因也沒意見,依程序採集李新的毛髮及血液送驗,釐清有無酒精及毒物反應後,將遺體暫存二殯。

檢方查出,今早5點多,李新從前妻11樓住處的小房間窗戶爬出,站在10樓的雨遮上,當時住在10樓的施姓男子,因失眠坐在家中客廳,聽到陽台外傳來「碰」一聲,以為有小偷,便走到陽台窗戶查看,施男看到窗外有黑影,打開窗戶後,驚見李新站在10樓外牆的冷氣室外機安裝架上,手抓著一旁的欄杆。

施男向檢警表示,他打開窗戶時見到李新攀爬在大樓外牆上,手還抓著欄杆,一度與李新「對到眼」,他立即跟李新說:「你這樣很危險,要不要幫你?」但李新的眼神呆滯,沒回他的話,沒幾秒手就放開欄杆,從10樓高的外牆上墜落地面。

施男被李新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傻,立即衝到1樓找大樓保全查看,保全見狀後立即通報警消,並打對講機至李新前妻住處,詢問家中有沒人消失;李新前妻一大早還沒睡醒,一度聽不太懂保全的問題,直到查看李新所住的小房間,發現李新不在,才心頭一顫,與保全一同到樓下查看,確認墜樓者的確是李新。

李新的前妻及胞姊向檢警指出,李新平日與妹妹同住,上週四李新妹妹出國,擔心沒人照顧李新,李新才借住她們家;李新前一晚並沒有喝酒,也沒有發生吵架等情事。

檢警勘查李新暫時借住的小房間,發現桌面上有精神科醫師所開的藥物,調閱李新的病歷後,發現李新有固定到身心科相關門診看診的紀錄;此外,桌面上還有一本筆記本,內頁有李新隨筆寫下的文字,包括提到要兒子孝順母親、他對不起大家等看似情緒低落的文字。

檢警相驗李新的遺體,發現李新頭部正面著地,臉部骨頭碎裂呈現「平坦」狀,其手部因墜樓時趴地,有多處撞擊傷勢;經比對施姓目擊者及李新前妻、胞姊等說詞後,並調閱李新的病歷,認定李新並無他殺疑慮,將遺體暫存二殯,等待檢體化驗報告出爐後再發還家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