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失智父親 他的「手鍊」故事網路瘋傳

配戴圖中手鍊卻隻身一人者,有可能為迷路的失智患者。(蔡姓網友提供)

配戴圖中手鍊卻隻身一人者,有可能為迷路的失智患者。(蔡姓網友提供)

2017/09/24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1號凌晨,蔡姓網友於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照顧年邁父親的心路歷程。沒想到在網路上造成迴響,至今已經有超過7萬人按讚、3萬次分享。

蔡姓網友的爸爸是失智人士,20號凌晨3點多突然失蹤、這已經是他第3度擅自離家。他讓心慌的媽媽留在家先行就寢,他花了1小時在住家附近努力搜尋熟悉的身影,就在想著這樣不行、該去報案時,終於見著坐在路旁椅子上的父親,連忙牽著他的手、一起回家。

網友分享父親配戴的失智愛心手鍊照片,並於文末表示,若見著戴有手鍊卻隻身一人者,「不妨發揮愛心上前關切,也許就能幫助一個失智者回家。」

文章至今已有7.2萬人按讚、3萬次分享,留言更衝破1900則。有人表示「謝謝你的經驗分享...讓大家因為這樣的手鏈幫助更多人」、「曾經知道那種心急如焚的感受,幸好爸爸回來了!」也有網友建議蔡姓網友可以加裝門鎖,讓爸爸別那麼容易跑出去。

台灣目前已有超過26萬失智人口,約每10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如家中有失智長者,不妨利用指紋捺印建檔、在衣物上縫上愛心布標、配戴衛星定位器、愛心手鍊等方式,讓失智者在走失時,能夠更容易找到回家的路,減少遺憾發生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