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韋小寶」醉臥鐵軌 被撞不治

消防人員將韋姓男子脫困後,送醫急救。(記者曾迺強攝)

消防人員將韋姓男子脫困後,送醫急救。(記者曾迺強攝)

2017/09/21 21:30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綽號「韋小寶」的韋柄木(50歲),曾抱瓦斯桶或臥軌作勢自殺,已獲救好幾次,他今天中午12點多黃湯下肚,在工業二路的頭橋平交道臥軌,附近民眾來不及阻止,遭北上3148次電車撞擊拖行10公尺,頭部受重擊而大量失血,送醫不治,事故共延誤3班次列車,下午1點33分恢復雙線通車。

黃姓司機員說,自嘉北站發車,中午12點58分行抵頭橋平交道前,發現有人躺臥軌道,立即鳴笛、煞車,仍來不及而撞上,與列車長下車查看有男子卡在第一節車廂下,趕緊報案;民雄消防分隊獲報馳援,發現男子仍有微弱生命徵象,協助脫困後,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

嘉基院方表示,傷者頭部重創,身體、右臂有多處撕裂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搶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下午3點40分傷重不治。

黃姓男子說,「韋小寶」1年內多次臥軌,今年4月在同一處地點臥軌自殺未遂,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今午在涼亭喝米酒,大喊「不想去法院」、「要去自殺」等,他以為在開玩笑,孰料韋男真的去做,讓他嚇了一跳,急著要按平交道「緊急按鈕」時,已聽到列車「叭、叭、叭」鳴笛,眼睜睜看著韋男被列車撞擊。

有村民說,韋男父母早逝,與哥哥同住,但兄弟感情不睦,他疑有精神疾病,哥哥也無法控制他的行為,他酒後常胡言亂語,做出脫序行為,並因他姓「韋」,被鄉親暱稱「韋小寶」。

消防人員透露,韋男常自行叫救護車或酒醉路倒被民眾叫車送醫,也曾抱瓦斯桶鬧自殺,上週一才醉倒民雄街頭,孰料今天跑去臥軌,是警方與消防單位的頭痛人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韋姓男子被北上3148次電車撞擊拖行10公尺,卡在列車下方,現場遺留他的綠色拖鞋。(記者曾迺強攝)

韋姓男子被北上3148次電車撞擊拖行10公尺,卡在列車下方,現場遺留他的綠色拖鞋。(記者曾迺強攝)

韋姓男子在涼亭喝完米酒,隨即至20公尺外的平交道臥軌。(記者曾迺強攝)

韋姓男子在涼亭喝完米酒,隨即至20公尺外的平交道臥軌。(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