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鹼潑妻還斷絕水源 冷血士官長遭求重刑

潑妻強鹼的朱姓士官長。(資料照,記者鄭景議攝)

潑妻強鹼的朱姓士官長。(資料照,記者鄭景議攝)

2017/08/30 16:1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軍情局朱姓士官長與陳姓妻子經常吵架,今年7月不滿陳女提議離婚、分居,竟預謀潑妻強鹼,還事先把水源總開關關閉,讓妻無法及時沖洗,不僅全身多處灼傷,視力更嚴重受損,士林地檢署今依重傷害罪起訴朱男,並向法院求處重刑。

據了解,朱男與陳女長期感情不睦,連陳女養的兩隻寵物貓尿在衣服上之類的小事,都會吵到不可開交。

起訴指出,朱男7月1日下午收到陳女傳來的LINE訊息,表達離婚及分居的意願,他心生不滿,隨即前往五金行購買綠色噴漆及數公斤氫氧化鈉結晶,先至陳女平時經營的夜市攤車噴漆洩憤,再至她的士林租屋處預謀潑鹼。

朱男把氫氧化納結晶溶於2個水桶,並將屋內水源總開關關閉,等到晚上9時許陳女返回租屋處,他立刻把兩桶氫氧化鈉溶液從陳女頭頂淋下,再掐住陳女頸部壓制在地,後因陳女不斷哀嚎「很痛」,頻頻向他求饒,他才放手離開現場。

陳女起身後想以水沖洗強鹼,打開水龍頭後才發現沒水,只好憑著模糊視力及意志力,忍痛搭電梯到1樓警衛室,向社區保全求救,送醫急救後雖無生命危險,但全身共有2、30%二至三度灼傷,頭、臉、四肢及軀幹都留下疤痕及排汗不良,視力也嚴重受損只剩2/60。

檢察官勘驗社區監視器畫面,發現朱男犯案後離開現場,表情非常淡定,顯見當時思慮清晰、情緒冷靜,被逮後卻否認重傷害犯行,裝傻辯稱「不知會這麼嚴重」,起訴痛批他手段殘忍,犯後態度不佳,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朱嫌將氫氧化鈉放進水桶調配。(資料照,記者鄭景議攝)

朱嫌將氫氧化鈉放進水桶調配。(資料照,記者鄭景議攝)

這兩隻貓是夫妻吵架的主因。(翻攝自朱妻臉書)

這兩隻貓是夫妻吵架的主因。(翻攝自朱妻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