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支援基平隧道火燒車 新北4輛排煙車齊出動

新北市消防局添購的排煙車,可以迅速將隧道內的濃煙排出。(記者吳昇儒攝)

新北市消防局添購的排煙車,可以迅速將隧道內的濃煙排出。(記者吳昇儒攝)

2017/08/21 23:3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位於基隆、新北交界處的基平隧道今日晚間一輛油氣雙燃料車引擎起火,警、消封隧道救災,也罕見地出動四輛近千萬級排煙車協助排煙,加快回復隧道通行。現場消防隊員則指出,第一次看見出動4輛排煙車出勤,不到30秒,隧道內的能見度就從50公尺變成100公尺。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得知基平隧道長達2.6公里,需要排煙車支援,除了派出大隊內橫科分隊的排煙車外,也另外請求中和等分隊3排煙車協助,果然在火勢撲滅的第一時間增加隧道內的能見度,加快回復通行。罕見地在同一場火警中看見4輛排煙車。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因為新北市轄區內有雪山隧道、八里隧道等長隧道,萬一發生火燒車時,排煙不易,民國99年前一場雪隧火燒車案件,讓局裡感覺到排煙車的重要性,局長黃德清即刻指示搶救科採購排煙車,自99年至今共購得小曲臂排煙車5輛、大曲臂3輛,是全台最強的排煙組合,此次在基平隧道火燒車案件中,大大發揮了排煙車的功能。

而排煙車不只能排煙,還能送風、加水形成水霧降溫,更可以接管線到地下室排煙,有許多功能,能加快清理火場濃煙。

新北市消防局罕見的一次出動四台排煙車支援基平隧道火燒車火警。(記者吳昇儒攝)

新北市消防局罕見的一次出動四台排煙車支援基平隧道火燒車火警。(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