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男童下體遭菸頭燙傷 高市社會局提獨立告訴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蔡秀男在臉書披露男童遭虐案。(取自蔡秀男臉書)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蔡秀男在臉書披露男童遭虐案。(取自蔡秀男臉書)

2017/08/02 14:0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2歲男童7月21日被通報凌虐,社會局獲報緊急將他安置,送至醫院檢查,傷勢包括下腹部鈍傷、陰莖睪丸瘀青腫脹、多處新舊傷及燙傷疤,雖然已報請檢察官偵辦,但社會局仍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規定,對兒少犯罪者提出獨立告訴。

社會局指出,警方已約談男童的母親、母親的女性友人、女性友人的男友及舅公等4名照顧者,但他們都無法具體說明男童受傷原因及時間,否認犯行。

據了解,男童的母親為單親,男童與舅公同住,並由舅公照顧,同住的另有母親的女性友人、女性友人的男友。

社會局強調,男童在安置後的2至3天,曾有夜間噩夢哭泣情形,目前生活規律、情緒平穩、人身安全無慮,已彙整驗傷診斷書、傷勢照片等證據,提供給檢警偵辦。

社會局指出,7月21日接獲通報後,立刻安置男童,24日向法院遞狀聲請繼續安置,27至28日安排男童至醫院進行全身體檢及會診,29日報請檢察官偵辦,8月1日安排男童至高醫兒少醫療驗傷整合中心驗傷鑑定,今天向高雄地檢署以市府名義提起獨立告訴。

社會局強調,部分案例發現,父母不願對加害人提告,但如果經過認定已傷害兒少,就會主動依兒少法提出獨立告訴,這起案件就是如此,但目前嫌疑人有待釐清。

這起事件源自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蔡秀男,7月28日在其臉書以「人渣何其多?」為題po文而受到關注;他指男童送到醫院檢查時「驚恐、排斥、哭泣」,陰囊、會陰、肛門周圍多處挫傷、瘀青,新舊燙傷疤痕如菸頭及線香頭大小,也像戒疤,且右側陰囊睪丸腫大。

蔡秀男強調,檢查生殖器時,男童驚恐莫名、異常躁動,雙腳力量猛踢反抗,「就像要使出生命力量最後的掙扎,護理師跟我都有點無法承受,是誰這麼殘忍虐待?下得了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