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刪除貼文訊息 臉書不管結果挨告了

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2017/07/27 20:0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去年6月,上櫃公司太陽能廠單井工業發現黃姓、張姓男子涉嫌在臉書散布不實留言,疑讓股市禿鷹放空牟利,要求臉書刪除留言未獲回應,憤而提告台灣臉書梁姓負責人加重誹謗、違反證交法等罪,檢方先前處分不起訴,高檢署發回再議,新北地檢署調查,台灣臉書無管理用戶內容權限,今仍將梁女不起訴。

單井指控,去年6月至8月間,黃男、張男在臉書發了19篇文章,散布單井業績不實、作假帳等訊息,意圖使投資人拋售股票,再聯手金主放空單井股票獲利,單井要求臉書刪除2人貼文未獲回應,導致單井股價驟跌,因此提告臉書。

台灣臉書梁姓負責人未出庭,透過律師表示,台灣臉書僅負責廣告行銷,未經營臉書服務,對臉書用戶PO文內容無管理權限,無法關閉帳號、限制或刪除用戶留言,用戶可透過臉書頁面直接發檢舉訊息給系統管理者申訴,檢舉訊息不會傳送至台灣臉書公司。

檢方調查,臉書使用條款指出,台灣臉書用戶的系統管理者是臉書愛爾蘭公司,加上民事法庭曾認定臉書用戶是與美國臉書、臉書愛爾蘭成立契約關係,又台灣臉書登記營業資料為廣告服務業,並無登載提供網路服務,因此採信台灣臉書說法,建議單井循民事途徑解決。記者致電單井,未獲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