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欠稅拿酒抵償 執行署將拍賣

行政執行署人員前往網咖執行。(記者蔡彰盛翻攝)

行政執行署人員前往網咖執行。(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7/06/30 12:4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酒店欠稅,拿酒來抵!新竹地區有酒店與網咖因欠稅無力償還,只好拿酒給行政執行署抵償,這批酒將於8月1日下午3點拍賣。

台灣這幾年的毒品重點不再是海洛因、古柯鹼等一級毒品,流竄最嚴重的反而是三、四級毒品,因為持有或施用此類毒品,往往不涉及刑罰,僅有處行政罰鍰及接受數小時之毒品危害講習,裁罰嚇阻之效果甚低。

為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自3月起,為加強執行有關警察機關移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罰鍰、怠金等案件,指示全國13個分署進行專案執行措施,以查封、扣押受處分人之薪水、存款或其他財產等,希冀達到嚇阻作用。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因此與轄區內警察機關聯繫,針對有可能提供毒品之場所如酒店、網咖等,配合警察機關至該場所查扣,以阻毒品來源。

上月26日三讀通過增訂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條文,規定特定營業場所對於發現有人持有或施用毒品有向警方通報的義務,若違反規定可罰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可勒令停業或歇業。

新竹分署表示,經由與轄區內警察機關聯繫執行,已獲相當成效,其中有2件網咖一經執行後,不但未見有人員施用或持有毒品,且網咖隨即繳清積欠稅金約18萬元。另有酒店經執行後,老闆當場表示絕不會允許客人或小姐於營業場所施用毒品,並主動提供22瓶高濃度酒精之威士忌、高粱酒、白蘭地以抵充積欠稅金。扣押的威士忌、高粱酒、白蘭地將於8月1日下午3點在新竹分署拍賣。

新竹分署強調,吸食毒品除了戕害個人健康外,更容易衍生犯罪,今後仍將陸續配合警方,針對有欠稅、欠費等特殊行業例如酒店、夜店、網咖、電玩店等具有可能提供毒品場所,加強執行與查緝,以抑制毒品供給,展現全力執行反毒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