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個寶寶經他手 黃煒翔榮登「十大傑出救護員」

新北市消防局頂埔消防分隊員黃煒翔,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證照,獲台灣急診醫學會選為「106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頂埔消防分隊員黃煒翔,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證照,獲台灣急診醫學會選為「106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6/24 12:47

〔記者陳薏云、余衡/新北報導〕超級好「孕」!新北市消防局頂埔消防分隊員黃煒翔,榮登台灣急診醫學會「106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證照的他,除了從鬼門關前搶回不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甚至曾協助孕婦直接在路邊接生,已累積接生9位新生兒寶寶的紀錄,被同事封為「接生神手!」

黃員自2006年警專第23期畢業後、迄今從事消防、救護工作已邁入第11年,不但持續精進本職學能,對同事、民眾推廣救災觀念及救護技術不遺餘力,公餘時間他還自學進修,目前已在攻讀博士。

黃員回憶,「2013年那次路邊接生真的很緊急!」當時婦人報案表示已經破水,雖距醫院僅5分鐘車程,但在距離醫院幾個路口前,孕婦突然說「很有想生的感覺」,他及同事檢查發現胎兒頭部已露出,當下立刻決定把救護車停在路邊,只花了12分半就替婦人接生第二胎。

還有第一次搶救1名OHCA中年男子,患者在救護車上順利恢復自主呼吸,到院前已經可以揮動手腳、簡單應答,「把一個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就是這種成就感!」

台灣急診醫學會自96年起,開始從各地消防局選拔「傑出救護技術員」,98年時定名為「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以彰顯優秀救護員的辛勞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