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樂「蜂蜜包」標示疑涉不實 驗不出蜂蜜成分

福樂生產的「福樂PURE原味優酪」,其所附的蜂蜜包,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檢驗不含蜂蜜成分。(衛生局提供)

福樂生產的「福樂PURE原味優酪」,其所附的蜂蜜包,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檢驗不含蜂蜜成分。(衛生局提供)

2017/06/09 21:00

首次上稿 21:01
更新時間 23:32

[記者謝武雄、黃美珠/桃園報導]由福樂生產的「福樂PURE原味優酪」,其所附的蜂蜜包,日前被民眾檢舉不含蜂蜜成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請教專家送驗後發現,蜂蜜包竟然驗不出蜂蜜成分,與產品標榜的「Honey PURE」明顯不符,因該醬包來自新竹,全案並移請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處理。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國內尚無純蜂蜜公告檢驗方法,衛生局以國際分析化學家協會(AOAC)公認之碳同位素檢測法進行檢驗調查,並請宜蘭大學教授陳裕文協助檢驗,結果「蜂蜜包」驗不出蜂蜜成分。

蔡紫君說,「福樂PURE原味優酪」,在包裝強調純蜂蜜,「 PURE」的字體占了相當版面,但卻沒有蜂蜜成分,恐造成消費者誤解情形,移請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調查,是否有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第28條規定。

業者提報告證明是蜂蜜

新竹縣衛生局則表示,他們今早立刻到福樂的工廠稽查,業者出示合格、醬包為純蜂蜜的檢驗報告,另允諾先停工且下架回收引發爭議的產品。

此外,業者將把「PURE」的爭議字拿掉,相關作業完成後才會在7月16日重新鋪貨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