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強制猥褻女大生 名醫李宏信被起訴

名醫李宏信去年遭女大生病患指控,涉嫌趁她在北市中山醫院住院期間,假借換藥名義對她強吻、熊抱;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李男不只對一名女大生有類似行為,還有另名女子也有同樣遭遇,今依強制猥褻罪、性騷擾罪起訴李男。(資料照)

名醫李宏信去年遭女大生病患指控,涉嫌趁她在北市中山醫院住院期間,假借換藥名義對她強吻、熊抱;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李男不只對一名女大生有類似行為,還有另名女子也有同樣遭遇,今依強制猥褻罪、性騷擾罪起訴李男。(資料照)

2017/06/05 16:3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曾與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後落選的名醫李宏信,去年遭女大生病患指控,涉嫌趁她在北市中山醫院住院期間,假借換藥名義對她強吻、熊抱;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李男不只對一名女大生有類似行為,還有另名女子也有同樣遭遇,今依強制猥褻罪、性騷擾罪起訴李男。

76歲名醫李宏信有台灣鼻過敏權威醫師之稱,為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現任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光華家醫科診所主任醫師,曾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副教授、台北市第6屆市長選舉候選人,擁有相當知名度。

此案曝光後,中山醫院將李宏信停職,但李否認與女病患之間有性接觸,辯稱:「沒有的事、莫名其妙!」,且他「戴著口罩,怎麼親?」,表示僅有「拍肩膀安慰」;女病患則指出,她是鼻過敏患者,家人看到李宏信曾上過節目,才找上李宏信求診,接受「鼻過敏神經截除手術」。

去年8月初,女大生打電話至李宏信擔任院長的宏仁診所,安排8月10日至中山醫院進行手術,術後她因傷口需換藥,同月11日至15日,每天都被送至李宏信的診間換藥;換藥期間僅8月12日下午有護理人員在場。

女大生指控,15日早上,李宏信一進診間便關上診間門,並將她抱在懷裡,貼臉親她嘴角說:「妳今天好漂亮,我可以親妳嗎?」她當時嚇傻想跑,還被趁機襲胸。

案發後中山醫院證實,李宏信確實遭女病患控告,院方已依性騷擾防治法啟動調查程序,並將李宏信停職。

去年12月,北檢傳喚李宏信出庭,李在特偵組前發言人陳雲南律師與親友陪同下,首度以強制猥褻罪被告身分至北檢開庭,檢方訊後將李請回,李離去時面對媒體詢問,頭戴鴨舌帽推擋鏡頭,親友也與現場記者發生拉扯衝突。

檢察官調查後,認定李宏信確涉強制猥褻犯行,且受害者不只一人,今依強制猥褻罪、性騷擾罪將李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